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失败的陈仓暗渡



国内政坛真热闹,巫统二三线激进份子如嘉马之流接二连三挑衅搞街头集会,马华召开大会代表们连珠炮追击首相及国阵巫统的弊端,退而不愿休的老马召集政坛元老及遭纳吉踢出内阁的慕尤丁与沙菲益等过气政治红星,联合召开记者会数落纳吉的政府,连伊斯兰党和土权组织也不甘寂寞,搞搞噱头发表联合声明,要求设立皇委会彻查1MBD26亿献金。

媒体报章大版幅图文并茂,报道有关的消息,画面出现伊党老大哈迪和土权头目依布拉欣阿里在众人陪同下双双抱在一起,土权的老依喜出望外熊抱脸现尴尬的哈迪,引得旁人哈哈笑。

据说土权这次打着其如意算盘,寄望以此来化解伊党当年借出党旗协助老依打进国会后遭后者忘恩负义偏向国阵的余恨,以期重拾政治信心,并游说伊党巫统合作,捍卫马来人权益。

原来,土权头目依布拉欣阿里带领34名土权最高领导层拜会伊党,获得该党主席哈迪阿旺接见。老依表示,那是土权首次正式拜会伊党领导层,以探讨国内一些课题,包括鼓励伊党采取主动,捍卫穆斯林及土著的权益。

当时,伊党主席哈迪和依布拉欣阿里等人会面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读联合文告,随即表示要出席其他活动而匆匆离席,谢绝媒体提问,似乎有不寻常的隐忧。

实际上,伊党宣布与土权在热门课题“合作”引起各界哗然,导致戏剧化的出现该党最终撤回声明及删除在面子书的文告,显然要与土权组织划清界限,不卖叛徒依布拉欣阿里的账!

说实在的,明眼人所见到的依布拉欣阿里乃道地的政治投机者,其政治眼光短浅且停留在上世纪的思维,被指为脱离新时代现实的种族极端之流。伊党其实对于这个过桥抽板的叛徒恨之入骨,已是不争的事实。

308全国大选,民联萌芽之初允许老依打着伊斯兰党的旗帜上阵,但在赢得国会议席后,却宣布脱离伊党成为亲国阵独立人士,甚至在国会大举攻击伊党,引起该党及当年民联的气愤却无可奈何。

伊党曾不慎遭老依甩过,这回老依硬得头皮负荆请罪,纵然表现诚意满盈,党内外对他白眼者不乏人在,引起政界哗然可想而知,才迫使该党不得不宣布与土权什么事也不曾发生过咧!

1 条评论:

草夫 说...

琵琶别抱难相依,後庭花飞连夜雨,
阳朝东起云雾去,残花败柳两相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