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锡都清心岭

 
 
 
 
 


新时代的人们懂得不亏待自己,而且关注亲子关系的培养,落落大方花钱买欢乐和增加视野,因此,相约一家大小或一众友好顶着艳阳大热天,国内外旅游闲逛又一天。

随着马币跌跌不休严重影响国人出国旅行的心情和负担,今年的旅游展Matta Fair推出不少国内旅游的景点,而实际上你我银州锡都原来有许多美景旅游休闲的地区,尚未广为人知,连自己是州内的居民也未必曾经走透透。

曾是世界驰名的锡矿盛产地区,锡都怡保其实有山有水的景点多得不胜枚举,不少湖泊是当年采矿后留下的遗址,经过岁月洗礼留存着美丽的自然山水画面,媲美大陆桂林山水区的美态。

要告诉你的是新进开发的山水休闲景点,其自然生态与昆仑浪和极乐洞等旅游热点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那就是最近获得国内游客热捧的《清心岭》。

你我日前趁着公共假期顺藤摸瓜,大清早赶抵清心岭休闲文化村,果然好山好水!虽然当时并没有烟霾来袭,不过艳阳高照,却还吸引远近游客摩肩接踵,涌至这个设置在千年石灰山区的景点。

这个由私人发展的旅游景区,入门票为每人4令吉,有山有水的自然环境让人看了也赞好,除了有如诗如画的风景,还有很多看头,例如缤纷色彩的民宿、怀旧的古物、天然的雅石等等。

此外,沿着简陋的石级往山边小路走上去,一路还摆放着一些古早年代的用具、餐具或古旧的家居用品等,供游客谋杀菲林(现在已不必用菲林拍照)。此情此景,不免让你我想起小时候的生活情况和当年售卖零食的摊档咧。
 
走在依山靠湖的清心岭,可以尽情享受纯朴的怀旧气息,还可以探索洞穴的美。据说如果有时间寄宿一晚设在里面的民宿度假屋,还可以发掘夜深人静的湖景山色,在五彩缤纷的灯光配搭照耀之下,以为自己身处人间仙境那么夸张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