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纳吉的困境



倒首相纳吉的声浪似乎有如传染病一般,老马紧咬不放,并两次不避嫌在黄衫集会现身时,宣称非要把纳吉逼下台不可。原以为老马的动作正是随着在野阵营起舞,谁料原来好戏在后头,日昨连深居简出的马华前老大林公良实,也公开指称现任首相因丑闻缠身,没有能力继续出任大马政府的领导人,抛下另一轮政海震撼弹。

前老总竟然高姿态喊话称纳吉没资格继续任国家领袖的那番话,顿时让马华高层跳脚左右为难,既然身在国阵却有前首领唱衰国阵的老大,其后果非同小可。马华总秘书黄兄家泉迫不及待跳了出来说好说呆,赶紧撇清与林公那番说词没有任何瓜葛,前总会长说的是其个人意见,与马华无关。

原来,根据媒体新闻报道,林良实当时公开发表“将外人给的钱放入私人口袋”的言论,被解读为『将属于政府投资资金的款项挪至个人户头、他为其个人利益滥用这笔款项、他滥用作为政党领袖和国家领导人的权力,以及他没有能力出任大马政府的领导人』。

林公在同一个场合还强调他曾出席在澳洲的净选盟bersih 2.0集会,是因为他要看到納吉下台!

肯定的,纳吉对有关言论暴跳如雷,刚从外国回来就急急脚,发律师信限他7天内登报道歉,否则采取法律行动,包括要后者撤回言论及作出合理赔偿。

任谁也没有想到,马华这名在老马掌权时代的老总,离开大马政坛后却在公开场合和老马同一个鼻孔出气,如果不是近期国内政治课题和丑闻冲着纳吉而来,令他的诚信大打折扣,才不致于让纳吉遭到四面楚歌的窘境。

实际上,林良实在位时的口头禅“话到唇边留半句”,显示他在发言时深思熟虑,以免说多错多衰多口。可是这趟他老兄却一反常态,说了如此震撼的指责,着实让你我对他的勇气报以连串的掌声。

无论如何,经此一闹,纵然马华早早公开撇清与老林的关系,宣称要纳吉下台全属他自己的主张,可惜毕竟已如尖刺笃到纳吉的心坎,加上巫统鹰派近期煽风点火制造种族仇视的幻觉,纳吉在处理国家政治种族课题和争论,以及红衫集会导致民众不满情绪,凸显其偏袒意图而被指有损全民首相的形象,在在逼得纳吉分寸大乱,要如何重拾全民首相的公信力,看来已不是三言两语能够化解的挑战喔!

1 条评论:

草夫 说...

政海风云,变幻莫则,是非黑白,混淆不清---
在这五光十色的舞台上,黑脸白脸,宦官盗匪,纵横交错---你我台下观众,有又何须如怒目金刚,如此怒气相视?不如学学哪低首菩萨,那一脸心平气静,那一笑置之,哪那一片的心地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