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民宿



离开熟悉的教书匠职场之后,日子虽可清闲爽朗,不必再为何事而伤神劳累,无奈反而感觉日益无聊,不知所为。
还好,幸得退休前搬至新址后,心血来潮打造了时下潮流兴的民宿服务,将原有的旧宅摇身变homestay,一番修饰和清理焕然一新,除了口传和友好介绍客户,也贴上网络促销,倒也有了忙碌活着度日的新生活,充实了原本因离开职场之后的空虚无助。

民宿开张至今,迎来的住户有长短期的客人,一些租来办喜事,一些从外埠回乡探亲或过节,也有慕名远道走访银州王城寻幽探秘的背包客。

日昨你我迎来两名从远方狮城骑乘超级摩哆的客人沈君和陈君,惊觉原来两人皆超级摩哆发烧友,原本说好有三人同行来这王城走走看看,后来其中一人因老婆病倒而取消同行。

别看这两名狮城背包客穿著随便样貌平常,却是真人不露相的专业人士,分别是律师和商业咨询顾问,两人竟然舍弃舒适安全的大房车,不辞劳苦骑乘笨重得推也费力的超级摩哆,迢迢千里路,一路饱受风吹雨打的折磨,来到银州王城这个不算起眼的小城镇,完全是一股莫名偏好刺激的心态所驱使。

两人抵达时已是傍晚六时左右,你我在民宿等候大驾光临时,才发现两人一路上断断续续曾在雨中行驶,吃了不少风沙雨水和苦头,抵达目的地显现疲惫无比,却还笑脸迎人的亲切。

实际上,搞个民宿活儿为的是闲余空间得以打发,也抱着广结情缘的奢想,多认识一些朋友。而这趟迎来这两位稀客,正好满足你我心中的念头,决定充当这两天在王城落脚的司机兼向导。

你我晚间自荐免费开车载送两人到王城市区兜兜风,观赏一路王宫沿途那七彩缤纷的夜景灯饰,也顺便介绍镇上一些可找到道地美食的摊贩,解决两人饥肠辘辘的肚腩。

次日,相约两人品尝远近驰名的牛肉丸粉档早点之后,两人才道别自行骑乘摩哆追踪王城那些值得留下记忆的景点如王室博物院,著名的马来学院及国内第一棵橡胶树的倩影。

分手后,大家交换面子书账号,期望保持联络交个朋友,往后有缘再相逢。

缘,如此结了起来…….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希望你的名宿有聲有色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my/

skylark 说...

谢谢你的鼓励,请多多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