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预算案大龙凤

 

时下最搞笑的国会拉锯战,不必问阿贵,就是曾经被指将是老慕国盟政府致命伤的二读明年财政预算案,是否能够通过的风暴。

之前,媒体疯传的消息,势力与国盟议员不相上下的反阵希盟加上老马的死粉,还有巫统第三势力的拉查里,老慕想闯关难如登天,即使老慕巧妙运用元首和皇宫苦口婆心地规劝议员们必须以国情为重,团结放行通过预算案,可惜风起云涌的政治角力却显示老慕想轻易过关,似乎是一厢情愿的梦想,何况巫统元老拉查里还不断找渣,宣称要议长先讨论首相的不信任动议,才来决定预算案的命运!

你我日昨午后观看国会直播,整个国会殿堂吵吵闹闹,希盟诚信党的卡立阿末毫不客气地追击,虽然多次遭议长把mic销声,却没有放松提高声亮,近乎歇斯底里般,让国会陷入杂音不绝,让你我深信下一步要决定二读通过bajet与否,将是一场惊险的恶斗。

令国人傻眼的剧情,竟然是议长要求15YB以上站起来同意记名表决通过预算案时,除了老马带头站立和他另外3名斗士友,零星的数名诚信党加上其余YB,只有13人,无法凑足15人门槛,因此议长宣布以声浪setuju/tidak setuju 来决定,让国盟预算案二读轻骑过关,有惊无险,为此老慕和元首第一时间放话感谢议员接纳陛下的谕旨和劝告,以国家为重让2021年财政预算案获得通过。

如此戏剧化的发展,简直令国人不敢相信反阵来势汹汹的责难,怎么是雷声大雨点小的结局?

原来,在野凑不足15人而丧失记名表决这个重要环节,居然由华哥自己承认是他出的主意和指示,并扬言老慕的国盟别高兴太早,预算案进入委员会小组辩论时可能面对刁难,好自为之!

然而,人们原意寄望反阵痛击老慕的弱势政权,这趟华哥居然那么顺摊让它草草过关,因此引来怒呛不绝于耳,可想而知,让华哥的领导魅力突然掉落谷底。

其实,站在华哥的立场来看,这一险招似要让老马明白自己才是希盟共主,反阵以他马首是瞻,即使老马说斗士党坚决反对通过预算案,也没有人愿意跟从他,显示老马已没有市场,该闭嘴了。

另一个论述,华哥这招顺水推舟带领反阵接纳元首谕旨,取信于陛下而为自己夺权机会加分,因此,他又再祭出《狼来了》的故事,宣称自己一周之内可以翻转国盟夺权,否则将从此退出政坛。

话是说得绝了,且让国人等多一周看看这政坛续集怎样写吧。

不过,几个小时后,华哥办公室的文告否认辞职这回事,说是敌对者搞破坏。

哇唠,华哥你玩嘢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