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

减薪10%

  

老马表现菩萨心肠,有感于国库赤字高筑,政府为抗疫和协助人民度过难关的资金不足,建议正副部长及公私高层减薪10%,用来帮助数以万计的失业赤贫群体。

他还说,他自己在两任首相时,第一个动议就是将首相、正副部长和政府高官的薪水减10%,那时候没有那么大的经济问题,现在这些高官薪水比起以前增加好几倍,正当人们失去收入时,他们在政府服务薪水照拿没有被减薪,私人公司高层也正享受高薪待遇。

说的对,自MCO封城锁国的恶果,普罗老百姓如今面对空荷包的压迫,丢了饭碗的失业大军更是数量惊人,等着开饭的一家多口不得温饱,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等待及时雨的援助。

老马抛出呼吁公私高层减薪10%的建议,在你我看来,该是老人家心怀善意的举措,然而,却没料到减薪话题刚说出口,坊间就追着炮轰他到底自己和马氏家族为拯救国家的捐献出手,是多少个零?!

老马口口声声说身家清白,然而除了光头仔小马并无列入大马富豪榜,其他多名小马统统挤身榜中,乃人尽皆知的故事。那么,国难当前怎么只会一味叫人献捐救国,却看不到自己家族大手笔为国捐金?试问希盟时代的救国基金,他的宝贝儿女曾捐了多少?

这次老马站出来建议高官显要和私商高层自动减薪10%,可是他自己却宣称愿意减退休金10%,你我好奇地问怎么不是自己讲好的薪水10%,换成退休金了?以你老马来说,何止一个退休金喔?是否说几个退休金都减10%

如果老马真的心存善意,感叹民间疾苦,何不仁慈地宣布捐出所有退休金?何况自己都说我的生活一点都没有因为封锁和被迫遵守的SOP而受到影响!

说正副部长减薪10%,其实在老慕的臃肿内阁里,几乎个个都是一人几份薪水的好康头,部长高薪加议员津贴又加关联机构主席等高职的薪酬,天文数字令人们又羡慕又嫉妒,那么要减的10%,是全部都减,还是自选一个来扣薪?

呵呵,越挖越亮,看来只有老马和他的朋党会算清楚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