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平起平坐

  

瘟疫肆虐造成世界经济受创,简直是罄竹难书,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幸免。

我国自从今年318开始,严格施行行动管制令多阶段的锁国封城,严重打击民间正常生活形态和市道,工商业不振,数以千计老板级人马纷纷尝尽穷得翻身难的窘境,更甭说那些手停口停的打工仔。

即使政府大手笔推出拯救民生的撒钱妙计,然而这波宛如无底洞的抗疫封城行动,至今还看不到尽头。

最近坊间传开不少知名大老板几乎撑不住,收盘倒闭引起骨牌效应的失业潮,的确是这个鼠年灾难重重的诅咒,而令人们热议和傻眼的大老板被迫委身扮贩夫走卒搵食的人物,其中一个例子就是鼎鼎大名的亚航CEO东尼费南多,堂堂大老板骑摩多送外卖的疯传消息!

你我收到一则伙计和老板对话的大马经济情况写实的笑话,正是当今人民身历其境的感受!

『伙计:老板,我请求明天起傍晚6点正准时下班回家。

老板:怎么啦,发生什么事?

伙计:对不起,波士。我钱不够用,必须去做Grab 司机挣多一些收入养家。

老板;好的,你去做吧。如果你晚上开Grab饿了,请到Bukit Bintang 来。

伙计:为什么,波士?

老板:我晚上在那里摆摊卖satay,请光顾我。』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