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财政预算案话题

   

2021年财政预算案共拨款3225亿令吉的天文数字,被国盟宣称为有史以来耗资最巨的惠民财政预算案,为抗疫和劫后余生拯救人民和复苏经济,有着惠及全民的用意。

财长滔滔不绝在国会宣读冗长讲稿,你我庸民虽然不知所云,却获得媒体快速浓缩取出重点,揭开预算案的神秘面纱。

你我被热议吸引的课题,其中以被挑起的拉曼大学拨款最感兴趣,原来这次白纸黑字列入案里的拉曼拨款,比去年希盟政府宣布的100万多了一倍,就是拨款两百万令吉。

希盟时代财长林神被指政治复仇销减拉曼拨款,从国阵时代数千万减剩1百万,引起华社哗然和怒骂,后来竟然还可以在没有列在财政预算案的情况下,另外宣布拨款数千万令吉交给亲政府的拉曼校友联会管理和发放拨款。

而国盟首次的财政预算案,把林神时代1百万加倍为两百万,算是相当仁慈的出手,然而却遭如今在野的火箭议员指着来骂,要马华魏家祥和马汉顺站出来解释!

你我看到火箭党没了乌纱帽之后,很快又摇身为拉曼和华教的救星,看在老百姓的眼中,的确非常刺眼咧。

平心而论如果希盟掌权时不以大刀砍掉拉曼的每年巨额拨款,如今政权替更的财政拨款,看来并不会遭大幅度销减得体无完肤。

无论如何,魏家祥指出财长证实原来拉曼还有一笔没有列出来的4千多万发展拨款,虽然有关宣布同样遭火箭议员责疑为何偷偷摸摸不敢列在预算案里,可是老魏反问去年林神在较后拨给拉曼的款项,怎么也偷偷摸摸?

拉曼引出了是人是鬼的争议,的确令民众傻眼喔。

小市民对预算案里的另一亮点,就是近日最红的JASA咸鱼翻生并获超大的8千多万拨款,就连它前任总监也认为不可思议。

国阵时代,这个所谓特别任务局的JASA实际上已臭名昭著,被指是分裂国人的政府黑机关,可是国盟首个财政预算案却给这死鱼注入8千多万的活水,难怪有人猜疑是否让阿兹敏和赛富丁手头充足,实为政权宣教和巩固其势力而设好康?!

政治评论者皆认为,不管是8550万,还是3000万,或是削减到500万,特别事务局都没有存在的必要和运作。

民众已厌倦政治化妆师,不要他们专门替政府涂脂抹粉的手段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