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围篱住宅区限制多

  

丰衣足食的新时代,人类对于享受生活就是时尚的观念,让新兴行业如雨后春笋般,涌向现实社会里,而衣食住行最重本的消费《住》,成为口袋里有钱人的炫耀和身份象征。

没钱的人住简单的小屋,中等人家住自认满足和舒适的小康房子,有钱人最讲究的是排场和安逸的环境,不要外人干扰的宁静,因此,这年代兴起的高档住宅区,环顾国内各大城小镇,潮流兴流行的围篱保安管理,似乎是屋业发展的新趋势。

际此市景不靖毛贼抢匪猖狂,即使社会进步,人们却对日常安危忧心,因此宛如与普通人隔绝的围篱社区,应运而起,成为时尚的居者有其屋要求,尽管屋主必须每月缴付价钱不菲的月费,也在所不惜,慷慨大方。

如此一来,除非屋主有意购买来打造居家安乐窝自住,否则若准备作为民宿用途,必然对租客带来进出深受保安干扰的烦恼,而影响租出的生意咧。

也有令住户大表不爽的规定,周末周日以及公共假期,居然不被允许招兵买马在自家屋园进行装修或扩建的工作,据保安管理说,因为住户投诉假日在家休息受到邻近工程进行中的干扰,所以不放行装修匠进入住宅区内工作。

呵呵,如此一来,那些工作日必须返工搵食的屋主,原本安排自己休息日请工匠装修,可以亲自督促工人和确保工作没有错漏,然而却因保安管理规定周末周日和公共假期不得展开工作,简直是强人所难,难道屋主需天天请假留下来,和工匠一起动手动脑咩?

看来,如此让屋主烦恼的装修事,其实是居民协会或住户组织自己决定出来的限制,保安管理只不过遵循意愿制定以满足住户不被干扰,不免自找麻烦,作茧自缚,遭绑手绑脚竟然出自自己的主意,不是很好笑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