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视讯会议

 

疫情冲击,学堂正常教学工作被迫以网课取代;社团活动群聚不得进行,开大会也只能以虚拟会议形式的新常态,来完成集思广益的要求。这年代人类的正常生活空间因为无形病毒魔头的肆虐,打乱人们的交流步伐,却催谷新科技的网络虚拟形态,逼使人类面对冷冰冰的电子画面,成为人们沟通的对象和桥梁!

你我年过花甲,虽然之前在职场上频仍与电脑打交道,不过这年代的网络平台技术毕竟一日千里,如今七老八十视觉退化模糊,脑袋和手脚无法敏捷追得上科技不断前进的速度,要老人家以网上聚会或教学任务,的确难度很高,令人血压飙升的昏头转向,心跳加速地坐立难安。

很欣赏和佩服学堂老师在行管令停课的当儿,得以遵循教育部指示网上教学传达知识,以免学生因停课而停学。这份新教学任务对于年轻教师而言,相信不是什么吓人的工作,然而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师来说,新常态新技术的网上教学,可真要命至极,若如今自己尚在职场打拼,可能天天失眠,血压飙高190!。

感恩这年代的老师活到老学到老,还要确保留守家中的学子们停课不停学,以虚拟网络教材和技巧,连哄带骗地向同学们传达学识和指导课业。

你我非常惭愧,对于先进网络集会的功能一知半解,不曾也懒得有机会摸索。日昨为了要参与合作社年度大会所召开视讯会议,被迫从零学起,才知道原来这门新技术,对失去灵活度的你我来看,的确并非简单的任务。

首次体验了Zoom视讯会议的排场,才发现原来自己脑袋是异常贫乏,遇到问题只会慌得团团转,虽然身边幸亏有救兵,却已经搞得心情七零八落,错综复杂地其苦难言。

还好,这场体验让人感受活到老学到老的深意,也给自己上了一堂学无止境的网课喔。

感恩有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