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白宫争夺战


本世纪最搞怪的国际大件事,莫过于世界大国这场令全球民众瞩目又傻眼的白宫之争,由原任美国狂人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的拜登,联合主演的总统宝座争夺战。

这个世界变色,丰衣足食的人类变得无厘头,好勇斗狠思想偏激,即使明知黑和白,对着自己不爽的敌对一方,你初一我十五的不计后果也要杀倒对手,毫无逻辑可言。

美国出现有史以来最会自圆其说的狂人总统,四年来以傲慢自大且乱水的作风颠覆了国际正常风气,到处树敌,际此新冠疫情横扫全球却不愿听取医学专家劝告,自作主张不靠谱轻视奋力阻断病毒传播链,如今让美国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最糟糕病毒肆虐国家。

特朗普口出狂言狡辩成痴,说过的话可以转眼间自相矛盾,搞到众叛亲离,民意下滑,令美国过去苦心经营的国际美誉毁于一旦,换来却是这老人沾沾自喜的傲慢!

虽然当地媒体民调显示特朗普已经不受美国人爱戴,对手拜登的支持率显著上扬,遥遥领先数十个马鼻,然而,美国总统大选开票结果,特朗普目前竟然还能轻轻松松获得超过两百多张选举人票,只比拜登的264张票,少不了多少,让选情胶着,也让特朗普大显身手准备翻盘。

全球金睛火眼看向美国这场最引人瞩目的总统大选,特朗普kaki kong kaki song,在关键州计票工作还如火如荼地展开之际,竟然迫不及待自我宣布已胜选,甚至愿赌却不服输地批判选举有舞弊之嫌,要求法院下令停止点算余下的邮寄选票,引起哗然和炮轰乃预料中事。

人们好奇美国大选民意不靠谱的历史重演,重复四年前希拉里民意高涨却在最后关头却成为特朗普手下败将,饮恨沙场。

而这次民意失准再次显示特朗普的魅力实际上无法挡,他可以自吹自擂丑态毕露,却能取信于民众,简直是我国老马之外的另一个神话,而这趟自认输不起的他老早宣称除非自己胜选,否则不会顺摊离开白宫,必将入法院以司法挑战选举结果!

选情没有一面倒的优势,尽管拜登信心满满等待最后数个州陆续收刮囊中物的选举人票,名正言顺击败疯子,却可能面对冗长的司法程序,被拉着无法顺利入驻白宫,让拜登被迫变为白等,那可气煞众生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