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永远的未来首相

安华出道时魅力无法挡,以其天赋的领袖才华获得伯乐老马相中引入内阁,几年后扶摇直上为巫统彗星,升任副拯后更是才气震主锋芒盖顶,忘却安分守己的老二角色,令马爷怒感威胁而埋下祸根,想方设法也要挫他锐气,压制其傲气迫人来的魅力。

老马以违反自然性生理的证据道德理由,将安华踢出巫统并强夺副拯乌纱帽,虽然曾引发巫统及国内政治危机,然而擅长搞权术的老马总算成功挫败安华垂死挣扎来势汹汹的反击,硬扯他锒铛入狱,壮年饱尝牢狱之灾数十载!

虽然如此,安华以遥控形式鼓动烈火莫熄以抗衡老马的专制,成立公正党与巫统分庭抗礼,卧薪尝胆曾与在野的伊斯兰党和行动党结盟推动大马政坛两线制,308几乎一鼓作气杀入布城却功败垂成,至后来与伊党闹翻,反而阴差阳错和下台后失势的老马重修旧好联手对付纳吉政府,在不受看好而且自己尚在牢房里的509大选,一举击垮巫统政权,虽然无法亲自领军夺权,希盟毕竟以他的公正党党徽攻进布城,并答应身边大将阿兹敏接受老马的游说暂代首相职掌政,一方面等待元首赦免后憧憬王者回归的美梦。

遇上狡猾老练的马爷,安华注定永无机会圆其拜相的梦想。老马获得安华及希盟的信任拜相后手握大权,希盟各党蛮以为这老家伙真心诚意认同希盟理念为改革腐败而来,谁料野心勃勃的老马故态复萌,短暂间把蚊子土团党势力推得膨胀,声东击西分而治之把团结凝集的希盟力量击碎,且暗中策划违背协议承诺,不交出棒子给安华!

希盟上台未及两年,随着老马为阻止安华接棒使出宁为玉碎的绝招,怂恿自己人打开城门让巫统和伊党涌入,实现了喜来登政变阻断安华任相之路,可是却意外的偏离自己再次拜相的剧本,让慕尤丁喜获迟来的春天。

政治八卦形容安华是大马政坛最可悲的主角,因为数十年来一直走向拜相之途,多次眼看咫尺,却临门一脚永远落空!

实际上,最担心安华上位的,莫非就是老马这号人物?看来安华数十载在冤狱面壁,极可能是老马设计的陷阱圈套,如今深怕安华上台后挖出真相,可让做贼心虚的老人家吃不消而夜夜失眠喔。

从另一个角度看,想当年安华官拜副拯傲气凌人的所作所为,尤其对待华社华教那种没有商议余地的嚣张和手段,心不对口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如今还让华社隐隐作痛,当时只愿意拨款十大元给华校和坚持不谙华语者调派任华小高职,而引发茅草行动的悲剧,再来迫使华商银行纷纷脱手给马来商家等等罄竹难书的过失,简直印证了人在做天在看的口头禅咧。

哇唠,头顶三尺有神明,真知灼见哟!华哥,你说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