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

王城沦陷

 

自从国内病毒传染受到沙巴州选引爆第三波疫情,正如卫生部和民众所担忧的,从阿山哥的每日汇报会所听到的确诊数据,今天高达1755宗,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连续多天高达千多宗的四位数,还不断传出多宗死亡病例,的确令国人心跳一百,坐立难安。

记得今年三月间,每日确诊病例只有三位数,当时最高也只是接近3百,国安部已如惊弓之鸟,首相慕尤丁宣布严格执行行动管制令(MCO/PKP),全国封城锁国,一切政经文教和社交活动应声停摆,晚上7时之后,全城路上和屋外见不到车声人影,只有执勤的军警人员守候在路检处严阵以待,如临大敌。

然而,来到这一波的恐怖疫情不断恶化,确诊人数天天暴增,国安部却宣称疫情还受到控制,当局以之前MCO的经验来处理抗疫和砍断病毒蔓延,只需要局部性的封锁,不再需要锁国封城那么大阵仗,因此,一些红区如今被宣布CMCO局部封城,只要你能够出示雇主发出的工作证,你就可以通行无阻,即使自己也不清楚可能是带菌者!

原本不被允许营业的市集pasar malam/pasar pagi等人潮拥挤处,现在也开放如常,人们趴趴走的情况并没有因为疫情加剧而被阻吓。如此一来,许多绿转黄再转红的恐怖,日日让人们心惊胆颤。

你我以为安全的家乡,很不幸的,如今出现新的感染群----“硝山感染群。据说源头来自此间一所宗教中学的学生,引发了如今9宗确诊个案,随着当局还在筛检该校师生和家属及曾经接触者,看来确诊人数可能不只此数,而根据掌管教育的行政议员指称,该校的数十名学生已经分批被送到宋溪的隔离中心观察。

哇唠,被州民公认为最绿的江沙区,怎么不声不响惨遭病毒入侵来而破功!

如果国安部继续以复苏行动令的松懈执法行事,人们不愿听从劝告无事不出门避免趴趴走,一旦导致疫情失控,那可死得人多,阿弥陀佛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