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大年初八心还慌

 

中国民间传说大年初八是诸星下界的日子,天空星斗出得最全,是长辈给儿孙认星星的时候这一天重头戏有放生活动,就是把家里养的一些鱼、鸟拿到外面,放归野外。习俗记载放生可以让星宿看到自己的善行,因为这天是顺星之日。

此外,民间亦将正月初八日定为敬奉八仙节。八仙即民间传说中的铁拐李、汉钟离、张果老、何仙姑、蓝采和、吕洞宾、韩湘子、曹国舅八位神仙。因其不畏强权,藐视富贵,经常深入民间解危济困,深获民间欢心。也因此,一些善信在这天备上佳肴水果以祭祀八仙,感恩云游四海,拯救民间疾苦。

今日大年初八回到现实的大马国情,肆虐全国整年的新冠病魔却挥之不去,尽管国盟政府出尽法宝祭出紧急状态和行管令封城锁国,严禁跨州过县,导致游子们牛年春节有家归不得,打造了新奇的零接触虚拟云拜年,推高了线上热闹线下孤寂的特殊年味,至今始终未见到疫情缓和的真实现象,单日确诊起伏不定的千千声,而日前据说有下降至2千多的趋势,远离之前四五千宗的恐怖,然而日昨却再反弹2998宗,怎么不令坊间对反复无常的疫情大感心惊和胆颤!

尤有进者,坊间传开单日确诊数据从高峰降至2千多,只不过是当局粉饰太平以安民忧的把戏,有人踢爆了KKM近日展开筛检人数从原本75千人,大幅度减至2万多而已,难怪可以报出超低的四位数确诊病例,被指乃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恐怖笑话,无视如今病毒已在社区内疯狂蔓延扩散的危急!

随着MCO 2.0在多个州属昨天结束后,今日起改为比令伯的Ah Pek 裤还宽松的CMCO有条件行管令,难保另一波可怕疫情冲天而至,即使等待下个月开始进行民众接种疫苗救命,或者已失控陷入泥潭中。

大年初八心慌慌,唯有寄望今晚深夜与凌晨交替吉时,趁着天公诞高潮,虔诚参拜天公菩萨拯救众生,叮咐八仙过海救苦救难普渡民生,化险为夷还我安宁喜乐的好日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