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得来速

  

千禧时代遇到滔天瘟疫,全球人类面对无形病魔肆虐束手无策,为了阻断传播威力,不得不展开前所未有的封城锁国行动,即使严重创伤经济和社区进步,至一切停摆亦在所莫惜,祈望此重药得以砍断病毒猖狂扩散蔓延。

实际上,封城后果导致百业重创被迫至死角,不少中小企业甚至大公司坐以待毙挨不过寒冬,纷纷倒闭,失业大军造成社会问题,人们三餐温饱不继叫苦连天,简直是近年来人类最惨痛的打击。

病毒人传人的高风险,已经破坏人类群居相聚的社会契约,并严重影响各行各业的生机和发展。许多杂货食肆行业坐困围城,无人上门问津,生意一落千丈苟延残喘。

无论如何,疫情冲击之下的结果,居然催激网络平台做生意的新法宝,正所谓山不转人转,世上毕竟有人能够从逆境中想出生存的办法,改变了原本的传统面对面做生意的老方式,而能够以线上交易来完成继续赚钱搵食的商机。

病毒肆虐,人们不再有信心趴趴走,市场上的网销平台包罗万有,从衣服鞋子家庭用品到高档奢侈物,或者巴刹蔬菜鱼虾蟹等等,都有人摆上网拍卖销售,如今网购外卖的食物更是多姿多彩随传随到,food panda外送摩多客工很快即可送到你家门前。

其实,自从传入国内著名热狗好料《麦当劳》打造drive thru (得来速) 打包外卖服务,顾客只需开车向扩音设备下订,然后开车至柜台付钱,再然后到另一个柜台领取食物,全程不必停下车子找泊车位,就能够舒服地在自己车内买到食物的方便,如今也成就了普通食肆有样学样在疫情做生意只准打包不得堂食的环境下,制造有利商机推高生意量。

不少大地方的食肆为摆脱守株待兔等客上门,变则通开启“得来速”服务,顾客只需上网下订并通知业者车牌号码及几时要拿食物,把车子开到店前员工就很快将食物送上,干净利落不必多接触不必寻找泊车位。

得来速 drive thru,际此疫情拖拖拉拉没完没了的当儿,的确是想得周到的外送服务新格式咧。

如此好康的发明,显现人类乃脑筋灵活变通的万物之灵,天无绝人之路咧。

难怪有人说:你不能改变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选择容貌,但你可以选择表情;你不能预支明天,但你必须用好今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