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星期一

大年初四开工忙

  

辛丑牛年因第三波新冠疫情加剧而祭出反复新春SOP闹翻天,尤其破了代代相传下来的送旧迎新民间习俗,听不到除夕与元旦交替时刻的鞭炮声响,或抢插第一株香的热闹盛况,让财神爷摸索不到下凡人间的落脚据点,感叹千百年来的功力居然遭无形病魔轻易攻陷而破功!

没有往年的车水马龙人潮拥挤的街景,许多人无法返乡过年的无奈,即使是亲人也不得串门子做家访拜年,曾经引发不少埋怨和气愤的坊间噪音,忘了其实完全是为了抗疫行动的一部分,避免人们乐极生悲不慎中招,不幸赌掉了健康。

其实,流水般的时光一闪而过,纵然内心有多么不爽的怨气,只要不因此而狂性大发,眨眨眼就不觉间飞逝。即便是王小二过年,日子同样迅速地悄悄走得快。

瞬眼间,今天迎来大年初四,新年的脚步已经一步一步逐渐远离人间,你我庆幸宅家深居简出,不但保有平安喜乐的心情,也省下年年春节荷包出血的消费,算是这个牛气冲天的新春气息,失而复得的好康头吧。

从除夕日起连续5天新春长假,对打工族而言,虽然受到跨州过县的禁令无从返乡过年,不过这几天滑爆手机的云上祝福和视讯交流联系,线上相聚无所不在,没有奔波劳累的压力感,不失是疫情下新春生活的正面效应。

今天已是周一的大年初四,商场职场开张大吉重启生机,收拾好春假的心情,投入另一年打拼的生活,追逐苦尽甘来的曙光。

相传正月初四是女娲创世神话的羊日,在位理学中占羊,故常说的三羊开泰是吉祥的象征,是老祖宗恭迎灶神回民间的日子。连神明也在大年初四飞返人间开工大吉,显示年已过完,不必再有对当局那些一时一样U转不断的春节SOP而耿耿于怀,气愤难休了。

忍一时风平浪静,感恩你我已安然度过平安喜悦的牛年春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