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大年十五闹元宵

 


 不疫样的农历新春节庆,来到今天已是大年十五元宵节,牛年第一道明月高高挂,看尽冠病疫情下的人生,打破千百年来的迎春热闹传统,也首次让我国潮男潮女度过缺少了闹元宵的欢乐剧情。

疫情之下凡事皆需遵守SOP的人际新常态,今年闹元宵欢乐觅良缘在各地抛柑捞柑的疯狂成了绝响,与往年闹元宵的热哄哄场面,逊色得让爱好热闹和玩乐的民众,失去兴致勃勃以柑会友追寻缘分的良机,简直是这年代庆祝元宵节留下的憾事。

以往在银州怡保附近的观音洞景区早已张灯结彩安排别出心裁的春节活动,引起数以千计的民众扶老携幼赶场,参与元宵特别活动,最精彩的莫过于红男绿女争相参与的抛柑捞柑环节,摩肩接踵场面热烈可想而知。

国内各地也应运而生出现大大小小的元宵节抛柑游戏,吸引埠民参与其盛,形成大年十五的新潮流觅偶玩意和风气。

可惜一场无形夺命病毒自去年春节悄悄来袭,打乱人们的生活常态,至今还需奋力与病毒纠缠搏斗,群聚活动和人潮流量一概切割,写下今年元宵闹不起的历史遗憾咧!

小时候听妈妈和大姐她们说青春少女抛柑许愿的故事,中学年代在槟城TI就读时,元宵节不是假期无法回乡去,和同学们相约在当晚溜到关子角海滨,看热闹看美女抛柑的精彩,才知道少女抛柑的故事来到这世纪还可以继续被延续着,而当年民生朴素治安不差,小姑娘或大姐姐们抛柑的雅兴并没有受到阿飞流氓的干扰或嘲弄,情况一片祥和有趣得可以。

新一年第一道明月升起后,象征了迎接农历新春的心情必须收敛起来,好好规划未来一年的生计。虽然今年无法抛柑寻觅知音,且让你我恳请月老为天下有情人牵红线系良缘,成人之美花好月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