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星期日

春风吻上我的脸

 


还有几天就是牛年春节大年初一,虽然我国政府隆重宣布MCO包围了不样的农历新年,即使风声鹤唳的无形病毒没完没了笼罩着全球社区,然而迎春的心情和期待的兴奋,还不由自主地涌现出来,或者这毕竟是节庆习俗所致的感觉吧。

国安部日昨公布新春SOP,禁拜年禁访客,也禁止一切文化活动集会包括舞狮舞龙或庙宇膜拜接财神等传统习俗,并提前要求民众当二五仔举报节庆不守SOP者,已经让许多充满期待的民众心存顾忌,步步为营以免不慎踏到地雷,接不到财神反而要破财消灾!

尽管行管令2.0迫使游子不能回家过年,年货市场一片萧条,人们也只得认命这场人类与无形病魔搏斗,并没有因为节庆将至而可暂停抗疫,反而催生了线上交易和传达网上拜年的新时代热潮,许多生意不约而同搬上网经营,不但生意起色,甚至能够杀出一片意想不到的蓝天喔。

这些日子来,早晚因天气干旱的热能烘得人们无精打采,却际此春节将至的清晨,你我如常徒步晨运至离住家箭步之遥的霹雳河畔,迎面吹来阵阵爽朗的晨风,可让人精神抖擞,打从内心清爽的受用至极。

哈哈,分明这就是所谓『春风吻上我的脸』,最佳的写照咧。

突然间,让令伯想起这首经久不衰的春节年歌,随意暗自哼唱着轻松的节奏,一边轻盈快步晨走,一边欣赏河边野丛杂草随着春风摇摆起舞,顿感佩服这首歌曲的作曲者和填词人,把迎春心情淋漓尽致地写出,谱成常青的春节流行名曲,且让你我欣赏如诗似画押韵优美的歌词吧……

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 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谁说是春眠不觉晓 只有那偷懒人儿才高眠
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 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虽然是春光无限好 只怕那春光老去在眼前
趁著那春色在人间 起一个清早跟春相见
让春风吹到我身边 轻轻的吻上我的脸
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 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春天里处处花争妍 别让那花谢一年又一年
别让那花谢一年又一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