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星期二

大马女首相

  

日前老马向媒体表示说,大马有朝一日会出现女首相的言论,曾经引来民众狐疑是否意有所指光头小马重振老马王朝希望破灭,转而寄望女儿继承伟愿;也有八卦网民调侃老马回心转意,如今看好华哥女儿努鲁有机会完成老父拜相的美梦。

然而,经目前最火红的那本由前希盟政府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撰写的My Story….回忆录爆出的内幕,原来大马早在喜来登政变前,剧情所需老马为了成就大联盟无上首相铺路,坚决向元首呈辞相位后,陛下曾想过按照宪法任命时任副拯即华哥老婆旺姐为过渡首相,不过老马及时推荐自己为过渡首相,自我游说取信于陛下后,搅局让本该出现我国首位女首相的际遇落空。

或者因此事过后,老马自己也典当了大权在握的权势,即使千方百计想尽办法要拉老慕下台却失败告终,突然想起当时错误的判断而输到翻身无望,愧对旺姐这号女中豪杰吧!

肯定的,汤米这本爆料巨著未出街已经红得发紫,还原了希盟22个月掌权风云和老马治国功过的情节,人们不清楚是否曾有主观的加油添酱等调味,不过八九不离十,以当时一个那么接近政府核心高层的人物,把经过如录影机般放映出来,让希盟勾心斗角的乌合政治联盟无所遁形,愧对广大选民曾奋不顾身协助击垮前朝贪腐庸政、期望合理改革国家的老百姓。

汤米详述去年喜来登政变前国内政治高潮迭起,并认为老马所作所为是现代政治中史无前例的,因为一位舒适掌权的首相自行辞职,却希望重获任命过渡首相来保持政权,甚至还坚持解散整个内阁,自杀式让希盟政府垮台,从而达致隐程成为跨政党大联盟的无上首相。

他印象中的老马高深莫测,即使因职务和他相当接近,然而却对他那么陌生,猜不透其腹中盘算些什么,对于224那天坚持呈辞却又要争回担任过渡首相的手段,只能形容为莫名其妙的离奇决定!

其实,老马为达到政治上登峰造极的无上盟主地位,漠视了个人呈辞而非整个政府倒台的事实,因为当年东姑阿都拉曼辞职后根据宪法顺理成章由时任副拯敦拉萨接任,可是老马竟然坚持要解散内阁,由自己一人内阁的过渡首相掌权,分明就是等待据说已获马仔打通天地线准备登无上首相宝座,即便破坏政治传统道义不让副手旺姐有拜相机会可能引发的诟病,也在所不惜。

好彩天有眼,老马自编自导的剧本在千钧一发时离了谱,让这心怀鬼胎的政治老狐狸美梦无法得逞,否则这个国家将永远脱离不出老马那说一套做一套的政治阴影,印证了人在做天在看的至理名言矣!

1 条评论:

小姓林 说...

幸好有一位敢敢讲的前总检察长,老狐狸尾巴全暴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