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以身试法

 

今年农历新年遇到MCO 2.0行管令,雷厉风行的SOP,一开始在团结部没有好好做功课祭出诸多无厘头禁令闹得沸沸扬扬,被指对华裔春节习俗毫无敏感,当局才迫不得已转来转去,改善比较合乎逻辑的条例,虽然如此,跨州过县群集活动登门拜年聚餐捞生,始终不被允许进行。

新年气氛被MCOSOP压得出奇地平淡,坊间唯有步步为营遵守当局定下的约束,乖乖宅家自己过自己的年,滑爆手机云上与亲朋戚友来相聚。

然而,日昨却传开国内疫情最严重的隆雪区,出现一批为数约20名华裔男女,在新年清早,以群组方便呼朋唤友趁春风吻着春意浓的脸庞,悄悄踏青登高爬上野外山丘的蕉赖Bukit Ketumbar,搞了那么一场据说别开生面的山野捞生大聚会,欢庆牛年群聚活动,以身试法春节SOP的威力会有多大!

其实,如果上述活动静寂寂地神不知鬼不觉地进行,没有惊动外人和媒体,相信这群庆新年欢乐时光的男女,大可与大自然一起享受荒山野岭的春天自由和乐趣,所摆设的捞生阵必可欢欣尽欢地捞个风生水起,留下春节的美好回忆。

可惜纸包不住火,有人迫不及待把春节高山捞生的壮举,贴上脸书或网络平台炫耀一番博赞,将抵触春节SOP的这项活动曝光,引起坊间及警方的注意,甚至招惹被人告状的后果。

媒体新闻也追踪报道有关视频的曝光活动,安邦再也警察总部随即宣称,出现在网络媒体的有关视频发现这些男女聚集在山野庆祝农历新年和捞生,抵触行管令2.0的标准作业程序,警方援引刑事法典开档调查,并促请涉及者现身自首。

如此大镬的以身试法戏码,这回可要让这批数十名不信邪的野外庆牛年的主角惹得满身蚂蚁,捞生好康尚未收到,居然惹上官司也注定破财消灾了。

据说,目前已有8名涉及的男女现身录供协助调查,并各别收到1千令吉的牛肉干见面礼,可谓得不偿失的炫耀后遗症咧!

唉,欢乐的新年气氛却遭自我炫耀的冲动给搞坏了谱,不知是惊还是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