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

新春口罩

 



瘟疫笼罩下的牛年春节,写下了反传统的年味,而戴口罩过新年这个生活新常态,看来将成为往后不老的传说。

实际上,早在农历新年尚遥远的两三个月前,那些商业头脑灵活的商家以及医疗用品公司就推出限定版「过年口罩」系列,提醒民众迎新春、庆新年的同时,也要重视身体健康和保健。

MCO之前,你我曾到过布先小镇逛早市集,因疫情规定人人遵守逛街购物SOP,人来人往戴着口罩,识趣保持距离避免拥挤,凸显生活新常态加上人生百态图。

闲逛的结果,发现居然已有摊贩摆卖新年口罩系列,亮眼的琳琅满目春节口罩,在造型上融入富贵吉祥等喜气设计,有「红包款口罩」,把口罩设计的像红包一样精致;有迎新年主题口罩,绣着或印上吉祥词句「牛转乾坤」、「福气圆满,肺炎不染」等等,也有各种色彩缤纷或单色全红、全金等,洋溢新年喜气洋洋的质感可爱,让买家看了爱不释手,完全是在疫情之中团圆过年的应节新颖创意吉祥小物!

其实,疫情下口罩已是人们防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商品,国内不少精明的商家看准时机推出各款口罩,且花样款式一家比一家美,让口罩在极短时间内,跃升为人们尤其女性的时尚单品之一,网上也开始出现了口罩show”


媒体有感而发,今年为迎接农历新年来临,各大防疫用品公司推出应景的新春口罩,五花八门创意十足,媲美春节年衣装扮,让大家即便只能通过云端拜年,也可以小show一波,在视讯视频上扮靓靓炫耀吸睛,留下只有双眼外露的倩影。

记得大约30年前东南亚各国因严重烟霾来袭,国内民众被迫戴口罩出门,马路上骑乘摩多的人几乎个个戴紧口罩在路上奔驰及干活,蔚为奇观。不过当年并非瘟疫肆虐,人们是自动自发保肺而出此策,并不像如今SOP规定出门不戴口罩为犯法之举咧。

多年前飞到越南旅游趴趴走,曾经被映入眼帘那些骑士美女几乎人人戴着设计精细美观的口罩,给看傻了眼,不解怎么当地民众出外喜欢戴上口罩当服饰装扮的一部份,现在想来,原来扮靓之余,保肺保健才是最重要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