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大肚腩的老婆

  

肚腩,指腹部上方由于脂肪堆积,囤积肚脐周围的赘肉,多指肚脐上部,腰的正前方。据说造成肚腩赘肉,乃因饮食习惯暴饮暴食,吃饱后就坐着看电视,或是边吃零食边上网,让身体摄取食物后继续坐着不动,糖分都转换为脂肪,变成赘肉囤积在腹部。

此外,一些人会借大吃来纾解工作及心中的压力,或者是常常吃过饱,吃到很撑才停止,不知不觉中就过多地摄入热量和不必要的食物,容易造成肠胃突出,突出了让身体变形的大肚腩。

阿牛有一首很通俗动听的平民化歌曲『大肚腩』,唱出男人的心事和担忧,让人到中年的男士觉察身形随着年岁增长而走样,最为显著的还需变得像孕妇般挺着圆鼓鼓的大肚腩带球跑!

或者,这是正常生理情况所然吧,大部分中年之后的男士,身材自然开始打横发展变得腰粗肚圆,甚至有者比十月怀胎准妈妈的肚皮来得大,走起路来你说会有多吃力?

这个大肚腩,俗称啤酒肚皮,尽管不是好杯中物的你我,这时也不自觉养了一个差不多可生孩子的大肚腩。

大丈夫能屈能伸,可是就是挺着这个大肚腩,不但破坏了帅哥的尊容,还遭剥脱了傲世雄风,连头也抬不起来!

日前网上出现一则让大肚腩男人感觉无限飘飘然的好康,女儿把它传送过来安慰一番,倒相当受用。《据说肚子大的男人,老婆又美又聪明又贤慧》,她笑言你我和她那在首都工作的弟弟正是如此,双双拥有令旁人羡慕的老婆咧!

说得也对喔,令伯随即也回复,刚好她老公也开始养出大肚腩,原来是弦外之音暗喻自己正是文中那个小女人也!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