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你怎么说?

疫情告急,我国连续3天确诊病例突破5千大关,分别572557285298,而其中最红的雪州居然天天超过3千例,人人看了飙冷汗,抗疫大队长阿山哥‘冇晒符’(粤语配音)埋怨民众不听话深居简出,还争相在MCO 2.0行管令执行之前,蜂拥逃回各地家乡,已将病毒从红区带返扩散。

有网民把前两天的数据加起来共得11453宗,创意十足的提醒这个数字的粤语配音居然是『日日死唔生』(天天死不生),显示疫情已如洪水猛兽般张牙舞爪,侵袭全国社区民众的安危!

媒体对于国内疫情的恐怖,认为当局何不干脆承认情况已失控,来到崩溃边缘,并重新启动抗疫方向和病毒追踪系统力阻蔓延扩散的传染链,才是上策。

然而,以最近卫生部长和财政部长双双分别抛出信心喊话的自爽,让国人感叹不但对抗疫毫无作用,反而是自说自话的过度乐观化告急的疫情,让人们看不到国盟政府致力对待抗疫行动的诚意。

卫长阿汉巴巴际此确诊数据居高不下天天飙长的风头火势,还信心满满抛出风凉话,称必可压平曲线降低新例,只要当局的抗疫行动及人们遵守行管令SOP和保持自律,很快就可战胜病毒肆虐和恶化。

然而,人们看到的却是朝令暮改乱七八糟的执法,一方面说收紧SOP祭出严苛行管令,另一边厢却一再松绑民间各行各业经商活动,尽管不断要求人们留守家园无事不出门,却要开放更多的早市夜市鼓励人们趴趴走,还以双重标准的执法态度让百姓看得火滚怨声载道,更没有及时采取援助和迅速行动安排必须隔离者等等令人傻眼的纰漏,试问无形病毒怎么不暗自偷笑可以更猖狂的传播?

财长扎夫鲁乐观地表示国内经济已现复苏和起色,还宣称即使情况再糟也不会全面封城抗疫,否则国家经济会因此一蹶不振。

然而,医务专才和经济学家却认为如此一来,国家抗疫失败造成的后果,经济其实将被拖得病入膏肓,得不偿失。

更甚的事实,最近不断预测奇准的钟南山系统预言,随着大马疫情吃重,至三月恶化到累计65万例,的确骇人喔!

前首相纳吉的高见,长痛不如短痛,怎么要浪费时间推行完全没有效的宽松MCO 2.0,而拒绝全面的封城行动来压平曲线喔?!

你怎么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