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星期四

MCO里过新年

 

 

日昨国安部直播天王的防长依斯迈宣布,行管令MCO 2.0延长至本月18号,然后视疫情再决定是否继续延长,让民间一片哗然在所难免,因为牛年大年初一(12),以及年轻人最浪漫和向往的214情人节,必须在行管令的圈圈里度过,打乱农历新年回家过年的传统,并将成为此后每逢迎接农历新年的历史话题。

送走那多事之秋的2020鼠年,瘟疫横扫全球的恐怖,整整一年也没有办法摆脱,在大马的情况因第三波疫情更严重和凶猛,至今天天千千声的新病例,的确让人民坐立难安,深怕病毒几时会缠上自己,那可大条了!

老慕的国盟政府在去年3月确诊病例三位数,就当机立断严厉封城锁国,成功压制疫情至零病例,曾让普罗民众松了一口气,大赞抗疫大队长阿山哥功劳最大,战胜新冠病毒在民间扩散纠缠。

可惜,第三波疫情自从因沙巴州选被挑起,如今情况一发不可收拾,单日新增病例不只4位数的千千声,而是45千宗,甚至有预言在三月间单日病例极可能冲破万宗,显示我国抗疫行动即使已祭出紧急状态加持,也濒临疫情失控的边缘,难怪阿山哥近来压力山大,反被指抗疫无能,孰不知国安部和卫生部在抗疫对策方面,似乎故意对着干,这边厢宣布展开更严苛行管令的收紧SOP,那边厢却更宽松地开放许多经济活动和职场,让民众继续趴趴走,连清真寺祈祷人潮也一再开放增加至5百人,怎么不引发居高不下的社区新感染群?!

今年农历新年,的确是超传统的不一样,人们不得跨州过县,禁止进行社区庆祝聚会和迎春活动,乖乖响应老祖宗的中国大陆那套新常态过新年的安排:『就地过节、网上拜年』,写下全新迎春接福的另类方式取而代之。

感谢网络平台的方便,网上拜年和离乡背井的家人远距离线上沟通,正是新时代生活新常态,回家过年的期望或者是今年游子无从实现的梦想,有人超创意又搞笑地以漫画把不一样的年夜饭,描绘满桌丰盛的菜肴,只能让电脑里的你我游子们望梅止渴,聊胜于无.

鬼才春联高手甚至明枪实弹谢绝拜年访客,让你我看了莞尔…..

“你来我家我心慌,我去你家你紧张”————“爱你,爱我,暂不往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