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星期六

向你敬礼

 

华教界老战友曾兄炫华,不离不弃坚守王城郊区新寿活村华小董事部56载,连任41年学校董事长,日前以八十高龄交出守护当地华教堡垒的领导棒子荣休退场,写下人生中精彩的华校斗士楷模风范。

长年定居于乡野村庄的曾兄并非商界富甲,家境并不富裕,不过却是地方上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自1965年活跃于学校董家教组织,并在80年代初,获推选领导学校董事部,数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奉献毕生精神和魄力,一眨眼已过了那么许多年,留下满满的捍卫华教热诚的甜酸和苦辣。

想当年你我初到贵地接掌校政,董事长曾兄和陈兄森发,双双就是我报到时首度会面的校董,惺惺相惜一起共事,为改善学校硬体设备和学习环境,不觉间组成了学堂铁三角,在曾兄的拼搏和人脉组织的配合下,经历艰苦的磨练和大小波浪,终于完成多年重建危楼校舍的心愿。

那些年和曾兄一同为发展这所乡区学校而同忧同乐的回忆,他不曾显露过倦容,可以骑着摩多东奔西讨为协助校方进行一切的配合,让我这杏坛行政新鲜人获益良多地胜任愉快,现在想起,衷心感激曾兄给予职场上的协助和指正,让自己从懵懂的新人逐渐成长。

当年自己从职场上退休时,在盛大的送别晚宴上有感而发,我称呼曾兄为职场的初恋情人时,让他错愕又惊讶,然而,正是在新寿活华小服务时培养出浓郁的深情,让自己情不自禁地抛出震撼四座的暧昧称呼呢!

记起四十多年前在Sauk那段充满血和泪的岁月里,我们为学校的前景曾忧心忡忡,毕竟危楼校舍及学习环境差劣导致学生不断流失,穷乡僻壤要如何筹措重建校舍,似乎是缘木求鱼的奢念。所幸曾兄意志坚定,又获得活跃校友林兄卓廷、丘兄春财,以及陈兄森发等人的全力配合,甚至远赴都门拜会时任副教长冯镇安申报困境寻求协助。

皇天不负苦心人几经波折,首期重建计划终于获得实现,成就大业。

我们乘胜追击,也得到时任副财长纳兹里的协助完成次期重建大计,显现了曾兄在学校重建伟业上领导有方的魅力,奠定他至今深受地方民众尊敬的崇高地位呢。

原来,曾兄只受过四年小学教育,不过却拥有相当高的语文造诣,多年来兼任通讯记者,写得一手好文章,的确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年轻时他曾任多届的新村村长,也曾任王城江沙县议员多年,简直是民生界的奇葩,你我庆幸有过与他齐心发展华校的机缘,可谓不虚此生能与君共事咧。

真正的华教斗士,我们向你敬礼。

2 条评论:

Lo 说...

曾宪华董事长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敬佩他半世纪尽心尽力为教育,为新寿活华小建校。黄永全校长也对你和陈森发家协主席赞口不绝。教育界有你们真好,感恩。🙏🙏🙏

忘忧草 说...

华教斗士,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