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星期一

除夕看舞狮

  

万众期盼的农历新年,来到今天已是最有迎春味的大年除夕了。

对于你我这般年纪的老骨头而言,日子过得实在太快,怎么好像刚说华人新年已不远了,转过头来新年已经来到你我的面前。

过新年,家里的老一辈忙忙碌碌打点准备一切,洗洗刷刷扫尘除垢累得不亦乐乎,为得是等待在外谋生的孩子们新年返家相聚,等待过年的忙碌好比是家里老人的劳动节,不过,即使累得死去活来,也感觉与亲人久别重逢的喜悦,正是新年节庆那一刻的温馨。

过去两年来深受冠病毒魔疫情笼罩而不能够满足拥抱亲情的相思,随着全国民众接种疫苗大行动成功推展,甚至完成施打加强剂以遏制病魔的毒手,今年国家防疫进入复苏第4阶段,可让民众自由返乡过节的方便,市面上顿然感受到如以往般迎春热潮的波涛,大道上交通缓慢阻塞的情况,再次成为balik kampung的返乡游子挥不开的恶梦!

国安会早前制定新年的防疫SOP,显然比过去两年开放得鼓动春节欢欣浪潮和繁华的埠景。被暂停的舞狮活动今年获得解放,在不必申请准证下可以自由出狮贺岁。

尽管如此,许多醒狮团和独中狮团并没有吹起如往年那样大量接受邀约,一方面因防疫SOP尚严苛,保持人身距离似有难处,另一方面也碍于过去两年来狮团活动冬眠疏于练习,因此虽然允许舞狮贺岁,也还是有所保留。

既然如此,趁着大年除夕的闲情,且让我们欣赏视频舞狮的精彩,而且还有网友传来更新潮热辣的不一样美女舞狮的短片,开开心心留守家园,平平安安过好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