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

百花齐放的政坛

  

日前讲过公正党叛徒在阿兹敏和朱奶大两名已跳槽土团党的现任国盟部长的策划下,先以地方政府部长优势为打造势力平台,在全国各地暗中招兵买马,创设了国家社区动力的非政府组织,掩人耳目巩固实力,待时机成熟后脱离土团党自立门户,摆脱受制于人自我称王封后,不愿继续屈居老慕土团党人之下。

诚如坊间所料,这批公正党叛徒拉拢多名跳槽青蛙议员,大石压死虾的方式拼吞砂州本土工人党,改头换面为多元化的大马全民党,宣称支持国盟及巫统傻B政府,准备与希盟及公正党在来届大选分庭抗礼,争夺政坛势力一杯羹,而这个非纯新政党的7名国州跳槽青蛙期望以此平台获得选区守土或他区竞选的机会。

国内政坛其实早已百花齐放,大选来临前许多大大小小的政党冒了出来,自认是选民的最佳选择,纷纷擦拳磨掌,勇者无惧般竞逐自以为有胜算的选区,打造多角战场而自爽。

然而,即使对自己的党充满信心,然而当今国内的政治现实,其实看来容不下新鲜出炉的党气,未来选情还是以国阵国盟和希盟等老牌政治联盟为主场,其他阿狗阿猫只不过陪跑的角色,甚至准备奉上可能被没收的选举按柜金咧。

其实,沙巴民兴党自我感觉良好大阵仗宣布西渡成功,打算来届大选大展身手取代反阵的火箭或蓝眼等希盟伙伴,不参你们玩自立门户打天下,甚至宣称有望杀入布城取代国盟政府,看来如果不是妙想天开,就是白日梦发得太早啦。

另外由政坛小鲜肉赛沙迪成立的青年党Muda,也蠢蠢欲动自己打天下,窥视18岁以上首投族手中的那一票,似乎胸有成竹将归自己的囊中物!

而这个在选民眼中的叛徒新党---全民党,肯定也将会在大部份的选区争长短,那么全国各地选区必然将是闹哄哄的多角战事,互相对骂互揭疤痕臭史,最后两败俱伤,益了当权的看守政府,或者将是唯一的结果。

沙巴州选时突然涌现不少新党信心满贯几乎竞选全部选区,砂拉越州选也出现相同版本,然而开票结果都全军覆没,其中有砂州政坛老将黄顺舸领导的团结党竞选至少70席,也只获区区4席的成绩,典当了许多遭没收的按柜金,显然告诉那些自以为拥有机会的政坛投机者,没有经过风吹雨打的磨练,只是陪太子读书的份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