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

瑶仑山踏青记

 

登高踏青运动,最近在你我居处附近相当火红,全拜有网民曾在王城市郊利民加地山摄猎山区观云海所赐,高山远眺美如画的晨光初现和绵绵云海的壮丽美景,瞬息间吸引来自国内外无数登山客慕名前至打卡追云,掀起银州各地小山区野外登高的热潮。

你我处于地利方位,庆幸不必长途跋涉,举步之遥即可在离家不远的一些山丘展开自爽的登山晨运,摸黑走入大自然,冒着阵阵晨寒微风,三五成群,一步一步向上登高,测验体力和精神。

你我一行人昨早又兴致勃勃,趁着晴朗的迎春步伐,首度赶往离此间约六七公里外的瑶仑村子后的瑶仑山,摸黑寻幽探秘,享受清爽舒畅的晨风,更期望有如识途老友所言可能观赏到天边美景的云海和日出,满足大饱眼福的际遇。

一行人走走停停约莫超过半句钟练脚力往上走,终于抵达目的顶峰向下远望,春风吻上我的脸,远方山脉渐露的微光显示日出的痕迹,可惜却被厚厚的云朵遮盖着全貌,也无缘巧遇那据说如诗如画的云海,自叹来得不是时候,幸亏这些失落感毕竟不敌成功登峰的满足和自豪。

与很红的利民加地山或者沙蔚(Sauk)山相比,小巫见大巫。瑶仑山不及前者的高度,登山路也比较轻松易走,不必过度花费气力,谈笑间不知不觉就完成登高任务。反观爬利民加地山的能耐可不简单,即使小山路已经铺有水泥小道,然而吃力的倾斜度和较为险峻的地势,加上慕名而来登山客多,整个登山过程由不得你轻松上路的感觉,反而充满压迫感。

记得上次成功登上利民山顶的经历,竟然是被同好的登山陌生客连哄带骗地催促而抵达最高处,因为你我从半山那个打卡大石继续向上走得气喘如牛无心向上,却有迎面而来的登山客鼓励说很快就到了转多一个弯就到了山顶就在前面了……

哈哈,登山成功多得这些骗话,才让你心甘情愿完成登峰的任务咧!

而这趟征服瑶仑山则不必给人骗上来,实际上也没有几个有缘人在登山路相遇,你我谈笑风生身轻如燕,瞬眼间瑶仑村已经在足下。

以银州山城而言,你我已经登高踏青的山丘计有玲珑山、沙蔚山、利民山、太平山、万里望山和朱毛的龙岗山,这次登上的瑶仑山,该是群山之中的小弟弟,不过却有其独特的自然特色和方便之门,不费你吹灰之力可完成壮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