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星期四

饮鸠止渴

 

最近财政部面对纳吉及一众巫统高层同伙,不断迫使政府重启公积金的i-citra计划允许提出万元储蓄存款,不过首相和财长并不认同,表示政府必须强制为老年人退休后做准备,以便规划退休生活不会因缺乏收入而潦倒。

财长东姑赛夫鲁强调,人民不可一再以提出退休老本作为疫情及水灾应急唯一的解决办法,应该想想老来退休没有入息怎么办的严重问题。

媒体形容巫统教唆公积金会员力促财政部允许提出退休存款应急,实乃饮鸠止渴,以错误选择的方式解决眼前的问题,而不去顾全后果

饮鸠止渴,的确是妙喻的贴切形容词。

虽然公积金储蓄的款项属于自己的钱,然而人们普遍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有多少人会强迫自己自动储蓄来规范未来?只有立法规定强制进行公积金储蓄,并等待退休后才能够连本带利提出过活,才让离职老人有一笔生活费,至少继续养活自己。

疫情之下锁国封城导致人民失去正常作业入息,巫统曾要求政府允许公积金会员提出部份储蓄应急,甚至要挟当时的老慕政府让会员提出1万令吉存款,并在过去3次特别提款计划下,已拿走总额高达1010亿令吉的存款。

实际上如果政府继续让会员自由提出退休储蓄,他们往后面对的零入息问题,难道又要从政府里的财政库挖出来当成拐杖和轮椅,没完没了奉养至天年?

财长指称,约有50%600万会员的存款余额已少过1万令吉,而储蓄少过1千令吉的会员中有79%是土著,意味着即使允许会员提出万元储蓄,也只能让少部份者获得动用退休储蓄,暂时纾解没有节制的开销。

其实巫统多名高层对此咄咄迫人力促财政部延长i-citra计划,并不仅限于疫情及水灾,而是满足人民自MCO前后的需求,看来他们的原意就是逼使公积金存款变成如银行储蓄般,可以随时提取自由使用,没有顾及往后年事已高的窘境,充其量只不过为了满足一些高收入会员挥霍过活的机会吧!

巫青团长甚至警告首相说,这建议是巫统大会通过的议决,首相必须根据指南行事,口气之大,简直可以熏死群众。

尽管是你政党通过的议决,难道政府就必须毫无保留地带领贫困人民去荷兰咩?

饮鸠止渴,只益了你们这些高收入的朋党kaki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