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0日星期日

病毒挥之不去

  

我国疫情从去年高峰期万万宗的惊人数字,到后来当局加紧民众接种疫苗后见到效果,再实行施打第三针,立竿见影从今年初拉下确诊人数,每日徘徊在两三千宗,让民众松了一口气。

国安会更因此将全国各州列入复苏期第4阶段,并声称不久要宣布为地方性流感病症,有如之前也曾令民众恐慌的骨痛热症之类,不致于严重影响经济和人流及正常生活作息,唯需继续把防疫新常态成为生活习惯。

为此,各行各业已逐步开放,街道上车水马龙,人们如常在国内人潮处趴趴走,学校实体上课重获允许,人们似乎对此恐怖病毒没有了防备的感觉。

然而,狡猾的毒魔居然有三头六臂,不断变种,而且越变越厉害,令医学界疲于奔命,穷以应付那一波又一波的变种毒魔的来袭。如今传染迅速的超级变种病毒Omicron亮相后,再次令全球慌乱阵脚,我国虽然在本月初有效降低确诊及重症和病逝的人数,然而据说现在才是Omicron发力发威的开始,使到国人紧张兮兮担忧另一波严重疫情已经冲着来,准备在华人新年的欢欣气息里插上一脚,爆发令人心惊的感染群!

国内确诊人数这几天节节上升,从之前的三千多、四千多,到日前破五千大关,已连续3天徘徊在五千多宗,看来正迈向六千七千以上,甚至回复万万声的吓死人数字咧。

哇唠,正当坊间紧锣密鼓迎接农历新年的欢乐喜悦,疫情不降反升的事实,简直可让原本期待好过年的游子们,顿感压力沉重,对回乡过年这件事左右为难,祈祷疫情快快的减缓,让人们平平安安过新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