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疫苗第四针

 


卫生部长凯里表示,当局正在研究接种两剂科兴加辉瑞加强剂者,可能需要施打第4剂辉瑞疫苗,以加强保护防止omicron毒株的入侵。

他是针对有一项西方报告指称接种两剂科兴疫苗搭配辉瑞boaster dose,被发现对omicron变种的免疫效果很低,宣称卫生部技术组正展开研究有关建议。

凯里这番话肯定引起民众、尤其已施打科兴疫苗的国人忐忑不安,并有严重受骗的感觉。

全民接种计划推行初期,凯里苦口婆心劝请民众接受科兴疫苗,并以身作则成为首位接种科兴者,在媒体高调宣传下,戏言施打科兴后连老虎也可打死,还以中文炫耀语文能力,博得民众好感。

曾几何时,随着变种病毒不断翻新,西方先进国祭出不少对中国科兴不利的报告,辉瑞厂方不断抛出似是而非的所谓研究报告,贬中褒西地老王卖瓜式自吹自擂。

卫长或卫生总监再三采用在智利进行的一项报告,来规劝已施打两剂科兴者,接受混打第三针辉瑞加强剂,还引述据说是医学专家的言论称中西混打可提高免疫至少95%强。

虽然如此,民间对混打这回事抱着半信半疑的观望态度,担心自己身体因此出现严重反效果,甚至可能丢命,才会出现全国各地数以万计预约混打的民众爽约,让卫生部大感难堪。

无论如何,随着变种毒株继续猖獗传染,许多民众唯有接受献议相信混打是绝对安全的选择,纷纷赴约或walkin 接受科兴+辉瑞混打疫苗,虽然一些因为听说当局有提供科兴加强剂而赶去抢打,却被告称科兴数量不多,迫不得已接受辉瑞了。

然而,如今凯里却宣称当局正在研究接种 2科兴+辉瑞的你我,可能需施打第4针,因为之前混打效力不足咧!

请问凯里,你不是道听途说连哄带骗,要尽快消耗掉几乎过期的辉瑞疫苗,限制人们急切要施打科兴第三针的隐程,那又是什么意图?

好了,这回可怜了科兴疫苗接种的群众,就因为卫生部错误资讯迫使人们接受混打后,或需再度面对可能因第二次混打疫苗引起的负面作用,将原本好好的身体,给搞得可能连性命也不保!

施打第四针,哇唠,人们已经麻木得不能自己啦,大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