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星期二

阿兹敏的棋子

  

江湖传闻公正党叛徒阿兹敏及其伙伴和追随者,将脱离老慕的土团党自创新党,来展示政治势力,以便满足山头主义自我称王封后,来抗衡寄人篱下受制于人的不爽和尴尬。

坊间言之凿凿爆料,阿兹敏的死硬追随者即现任原产部长祖莱达,积极进行筹组新党的任务,也拉拢多名独立人民代议士,因对各自政党不满,而纷纷表态有意参与新党,打造继续从政的新平台。

媒体指称,原是地方政府部长的祖莱达过去在公正党时,已凭实力拥获一批基层支持,而且善用当官的方便,囊括全国各地一股地方领袖的势力,趁机设立所谓的国家社区动力非政府组织NGO,待时机成熟就将死土团党,因此在新党创立后,预料将众望所归成为新党领导,亦期望能以此优势赢得人民的支持。

日昨这个称为马来西亚全民党的新党,却在没有两位实权老板即阿兹敏和祖莱达的在场之下,于砂州诗巫召开大会宣告成立,领导阵容正式出炉,其中就有7名国州议员获选高职,可是名单内并没有两名国盟部长大人:阿兹敏和祖莱达!

据该党宣布的领导层名单,跳槽的原任砂州公正党主席如楼区国会议员孙伟瑄为全国主席,柔佛地不佬区国会议员钟少云为副主席,霹雳前行政议员端络区州议员杨祖强为总财政,而关键人物总秘书是祖莱达之前设立的国家社区动力组织主席诺希兹,显然是阿兹敏他们幕后摆布策划的开山班底,以便静观其变新党对于国盟和土团党的冲击。

根据这份领导名单,之前曾表示有意加入马华的前行动党双溪古月州议员梁卓经,也出现在中央理事名单内,看来他也是受到了杨祖强的影响,选择抛弃马华而与阿兹敏势力同伙。

据说,这全民党并非纯新的政党,前身是东马本土的工人党,获得社团注册局批准后改组,主要容纳了公正党分裂出来的党员,以及一些因跳槽而无家可归的政治青蛙。

一如其他充满抱负和政治憧憬的新党,全民党期望能在政治斗争中,形成第三股势力,以平和的姿态,能够更广地推动国家改革,在大马政坛上分得一杯羹。

无论如何,全民党表示全力支持国盟和傻B的政府。

新党成立后,引起土团党的怒火肯定已燃烧得噼里啪啦,该党青年团领袖就有人跳出来促请党中央把那些加入新党的叛徒驱逐,并取消以党名誉获得的官职,作为惩罚三心两意的行为。

实际上,阿兹敏和祖莱达目前以土团党身份获得重要部门的官职,因此不便公开现身脱离土团党去领导全民党,否则惹怒了国盟政府的主干老慕等人,可能典当掉大好的政治前途,唯有暂且在土团党里忍气吞声按兵不动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