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星期六

学堂迎春

 





过去两年被来势汹汹的冠病毒魔肆虐得民不聊生,两年来你我度过因陋就简的居家过年过节的委屈,改写了华人新年传统闹哄哄的场景,也令国内各学堂失去传统迎春的欢乐和笑声,学子们长时间关在家里就地学习的线上就学,无从伸展手脚和向同学们流露迎接春节的喜悦。

幸好来到今年牛走虎来的农历新年,国内疫情尽管还居高不下,不过如今几乎全民已完成接种疫苗,甚至大部份也施打了加强剂,恐怖病毒逐步变为地方性流感,重症者不断减少的情况,教育部已经在遵守防疫SOP之下,重新规划实体教学的返校上课,也让师生们有机会以愉快心情来迎接今年的农历新年,校园内重现红彤彤的布景和装饰,让久违的新年红包和春节挥春重新燃起生命。

你我有幸受邀参与当年退休时的崇华学校举办的新春活动,欣然观赏校园充满春意的打扮和装潢,更惊讶地见到校园礼堂外置放着一部修饰得春意满盈的三轮车,让你我眼前一亮。

据学校董事长说,这部三轮车可让老崇华和埠民忆起60年代王城的春节街景,那年代举目皆是三轮车小贩叫卖年货糕点,甚至就地挥毫写春联,古早味迎新年的街景历历于目!

学堂的新春活动免不了安插来宾现场挥春的环节。董事长邀请令伯也参与提笔挥春,可让你我这离开职场约有8年的老cikgu面有难色,这些年尽管常有涂涂写写,却全是和电脑键盘挂了勾,如今久未握笔写字,似乎对写字没有信心,何况还要手握墨笔学高手挥毫喔!

盛情难却,唯有硬着头皮也得献丑……

战战兢兢拿起毛笔,龙飞凤舞挥出《春到人间》,还特别多加了毛笔签『祥』字,自认呕心沥血之作而沾沾自喜咧!

好一个令人难忘的学堂新春团拜插曲,恭贺大家虎虎生威,平平安安过新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