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

超额持股风波

  

反贪会一哥阿占巴基近日很红,成为连日来媒体的追捧人物,虽然是因为超额持股风波越演越烈,负面消息坏了身为反贪会主席的廉洁名声,不过名字天天大大个出现在封面头条,倒是许多想一夜成名的网红法宝出尽,也无法得其所愿的遗憾。

尽管早在数周前阿占巴基大量持股课题曝光后沸沸扬扬,不过他却选择紧闭双唇没有及时回应。后来反贪污顾问团主席阿布查哈大阵仗召开新闻发布会挺阿占没有犯错的声明,遭6名顾问团成员打脸,继而导致剧情一发不可收拾,连证卷监督委员会也不得不宣称要展开调查,并听取阿占所言借户头供其弟买股真伪的解释!

首相早前宣布警方和反贪会已展开内部调查此课题,被指是敷衍和做戏。

反贪会内部调查自己的老板,要如何在没有压力下秉公处理,由自己下属来盘问追查真相,简直是让人不敢恭维的笑话咧。

人们甚至看到如今这反贪会一哥甚至要以法律行动来对付揭露他超额持股的吹哨人女记者,控告她诽谤并追讨一千万赔偿的天价,让坊间感受高官咄咄迫人的架势,的确可唬吓普通平民好自为之,识相就快快闭嘴!

尽管坊间尤其是反阵人马对阿占手指笃笃毫不放松,然而反贪会一哥坚持不会辞职受查,一口咬定只借用户口买股并没有错,你们别再阿叽阿咗,否则老子可不客气了。

无论如何,即使首相至今对阿占的去留模棱两可,不过,由朝野组成的国会反贪污特委会已插手,开会讨论后,由委员会主席即拥有司法博士学位的上议院主席莱士雅丁发表声明,认为阿占巴基应暂时告假,来让有关当局展开调查,才合乎正常的司法程序。

莱士雅丁也透露将尽快联系首相会面提交建议,言下之意就看首相傻B的下一步行动,是要维护反贪会的名声或是任由滥权课题继续发酵。

国会反贪特委会也认为,反贪会必须重新塑造强大和可信的形象,而改变必须从上到下的所有领导人员开始。

看来,舆论之下即便反贪一哥位高权重足以呼风唤雨一手遮天,然而坊间来势汹汹的压力,步步紧迫傻B政府不得包庇调查行动,以便得以顺利进行的呼声,将可让你我预测阿占兄告假受查的情节,呼之欲出,且让大家睁大眼珠,准备看下集的剧情发展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