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星期五

红彤彤的校园即景

 

新春步伐逐渐逼近,尽管疫情笼罩下人们迎节庆不再如以往一样豪放,却也不见得马虎以待,新年歌新年衣新年装饰样样不能少,市面上春的气息还算浓郁。

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全国已进入复苏期第四阶段而远离了封城行动的无奈,只要已经完成接种疫苗就可自由返乡过年,日前宣布的农历新年SOP甚至允许新年聚餐和舞狮等喧闹活动,让今年的农历新年气氛推向恢复热闹的迎春欢乐时光。

红彤彤是华人新年的象征,许多友族政治领袖和政客,也在此时穿上华人新年中装向华社贺岁博好感,此风据称是由前首相纳吉当年身穿大红中装擂动年鼓的贺岁视频,获得后来一些州的大臣抄袭纷纷摄制贺岁短片,其中甲州两朝大臣最耀眼夸张,显然友族高官穿大红中装拱手拜年的蒲士欲罢不能了。

红彤彤的新年装饰校园布景,如今也是国内各大小华小争相比拼的战场,大手笔花钱追逐春节为校园扮靓靓的竞赛,说是要凸显中华文化的美感,以及传承春节习俗和装潢艺术的目的。

近日有幸走访区内一些为春节扮靓出尽法宝的学堂,的确充满着春天的耀眼红兴感觉,老师们以各有的创意设计,不厌其烦地美化春节气氛浓的校园,值得喊赞。

想当年你我在职场服务的年代,并没有因为农历新年而大费周章,以及向董家教伸手要钱美化迎春的灵感,最多是春假前举办挥春赛及团拜,赠送学生压岁红包的活动,或者有各别班级的级任及同学稍微装潢自家课室添春意,并不会因此花费太多,算是中规中矩的排场。

而如今春意吹向国内许多华小争相为迎春布置而忙,也为添加春意的装潢而大手笔花费,或者是潮流兴逼使校方跟随大队美化一番吧。

新春脚步越来越近,一些更有创意的学堂,不约而同推出自制的贺岁视频,让师生和校董摇身为剧中主角及咔哩啡,一起亮相欢度不一样的春节呢!

1 条评论:

Lo 说...

在各民族节日布置及介绍节日的风俗习惯是很有效的,活泼教学。让学子懂得我国是多元文化的国家,懂得互相尊重,和谐共处,是值得鼓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