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拾金不昧的故事



古晋某银行存款机留下大叠真钞,为数共有四千九百令吉,让一对年轻夫妇看得眼花撩乱,发现如此大大叠的钞票出现在无人的自动存款机里面,顿感心慌意乱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决定将这些不义之财,交还给银行当局去追查来历,然后悉数还给失主。

这对拾金不昧的年轻夫妇,没有因神不知鬼不觉而把这笔钞票占为己有,反而要银行尽快找到失主退还给他,其诚恳及不贪念的行为,博得银行当局高度的赞扬,认为是民众的典范。

说实在的,现今以贪字挂帅的社会,大部分的人们为生为死都要挣饱自己的荷包,做梦也想着横财就手,突然在自己面前出现大笔钞票,有谁不为此心动?

还好,古晋就出现了这拾金不昧的清流,让久违的诚信正直廉洁心态如鲜花香气扑鼻而来,让广大民众拍掌赞好。

可以肯定的,那名好运的失魂存款人发现自己那笔钱失而复得,想必对这对好心的夫妇由衷地感激不尽。

我的一名印裔同道可没有那么幸运。那天这名印度老兄忘了开会日期,会议进行时友人致电通知即刻赶来出席,当时正在银行自动提款机准备提款的他,接到电话后慌乱中随即离开银行取车,才想起刚按压银额取出ATM卡之后,却忘了将500元提款一并拿走。

脑海闪过大事不妙,赶忙冲进提款机处看看究竟,那五百令吉早已不知所踪!

两个地方同样的情形,却得到完全相反的遭遇,你说,人生际遇是否截然不同?

拾金不昧,值得大家公开赞扬和鼓励,让世界变得可爱和美丽!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若真捡到钱,可千万别交给警局处理,没下文的.

skylark 说...

所以这对夫妇才选择把钱交回给银行,免得收在警局不翼而飞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