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补选万万岁







东马砂拉越诗巫国会选区的选民,连日来心花怒放地迎来一波接一波的国家领袖、名人绅士、平时想约见比登天还难的朝野大粒人,蹱门来访低声下气笑容可掬地自动前来握手言欢,感觉三生有幸欣喜之极。

原来,一旦有补选的机会,选民才能够获此非凡的款待;只有在补选时,人们才真正亲身体验副首相再三强调『选民是raja』的爽快。

那是必然的事实。全国大选时,朝野领袖各自为自己选区忙得喘气都难,那还有时间精力一窝蜂在同一个选区出现及拜票?

这场诗巫补选,国阵夹着西马乌雪补选旗开得胜的余威,再次以人海战术排山倒海地在选区出击,直接带旺砂拉越这个重镇,让当地人民喜迎补选财神爷,连睡觉也会偷偷笑出声音。

令你我感到特别之处,国阵的骨干政党巫统马华国大党或民政,都未曾落脚在砂拉越争羹分权,不过,西马国阵主要政党的重量级头头轮流送上门到诗巫亮相,掀起气势如虹的士气可想而知。

虽然这是国阵传统的安全区,首相纳吉还是不敢掉以轻心;虽然对手是民联行动党的长败将军黄和联,国阵把关人刘会耀尚须步步为营,不得行差踏错!

诗巫以华裔选民居多,约3万6389人或占选民总数的66.7%。其次是伊班人1万2050人(22.1%), 其余是马来人5740人(10.5%)、印度人54人(0.01%),其他种族289 人(0.53%)。

可以肯定的,纳吉对争取华裔选票的重视,是不容置疑的。提名日未到,纳吉已提前飞来呈献亲民戏码,人刚到就为华教递来好消息,一掷千金宣布拨款千万令吉资助当地的华校,听得诗巫的华社如痴如醉。

纳吉这位亲民的全民首相,着实让华社另眼相看欣喜若狂,昨天再次来探望这些选民老朋友,果然一口气带来一千八百万的款额,分别资助选区内各华小和独中,俨然化身为华教的财神爷。

会上纳吉在致词时,还说了那句令你我听出耳油的经典:『Tolong….Tolong! I help u, u hep me……..』

第11场补选嘉年华,再次让你我羡慕得口水直流,为纳吉政府重视华教发展的慷慨而欢呼和嫉妒。

嘿嘿嘿,且让你我等待下一届全国大选的来临时,可要学聪明点,记得要选人不选党,投选那最老的或者体质最弱的候选人,给他机会当上半届YB议员,那么,华社华教的宏愿大计,不就指日可待了吗?

哈哈哈,别认真,胡言乱语喔!

5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天堂鸟,你好。
你说的有理,不是无理呀!要不,那还记得人民是老板呢!无事不登三宝殿,19位部长在诗巫作秀,平时哪见得着他们的嘴脸。50几年了,还是灌钱来收买人心的作风,死性不改。我看诗巫要50年了,哪来的改变,哪来的发展?诗巫真的是可悲,可泣。

小巫子 说...

说得“实在点”那句令你我听出耳油的经典:『Tolong….Tolong! I help u, u hep me……..』 也未尝不是有其好处嘛!有料到呀!再说从现在到下个全国大选又不久了。难道纳吉会就此后马马虎虎的敷衍了事吗?看来他可不是那银样蜡枪头吧!What the Chinese need now is simply - Walk The Talk!No more and no less!

但是现在呢,老马似乎对納吉在补选中的大手笔感到周身唔聚财,在其部落格声声责问评论说巫統及‘新’政府已面临新的困境:“為争取那无谓華人的支持而拨款及取消新经济条文,国阵將会失去马来人支持云云。”

他“老人家”更以乌鲁雪兰莪国席华人选票进一步流失的成绩作出谬论说喔,“无论政府如何试图满足华人的需求,华人也明显地拒绝国陣?”其实,归根究底来说这当然是老马自己的时代政策所‘禰留’下的后遗症,而今却把它一推再推把这“宝藏”留下来给后人!!??

红尘人 说...

纳吉既然懂得互惠互利的好处,且有诚意克服华社的难题,就不能单单利用补选时刻派甜头分糖果了事。如果他肯快刀斩乱麻解决举国上下华社华教的种种隐忧,则是上天榴莲掉落你跟前,一场惊喜。

薰衣草夫人 说...

有补选有改善,搞到每个选民都想要补选,不过这样想又好像在诅咒现有的民议代表....

skylark 说...

小巫子点到明了。老马自从下台后所说所讲,已尚失让你我尊敬的格啦!当初在位那些讨好的话全是骗华人和印度人的。
下次才写篇专题讨论马先生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