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超速的陷阱




大马交警及陆路交通局决定推出新的制度,所有车主的交通三万(罚款传票),一律不得折扣,而且越迟缴付罚单,罚款就越高。

之前,交警当局曾建议,有关国内的交通违规传票,将大幅度地从原本最高罚款三百大元,增至一千令吉,看你们这些不遵守交通法令的鲁莽车主,被罚款罚到手软时,怕还是不怕?

根据交警及陆路交通局官老爷说,这两个负责监督犯规车主的执法机构的调查,在过去10年来,被拖欠的交通罚款接近1700万令吉,因此,必须采取更严厉的行动,来对付违规的道路使用者,尽快解决被拖欠的罚款数额,增加国库收入,也促使驾驶人士循规蹈矩,减少交通意外及人命伤亡。

说得也是,自从自己将本田新老婆给娶了回来,如今也不少过四次中招,不觉间被要命的超速电眼逮个正着,不情不愿的破财消灾。

想想看一张罚票300元,总共要缴付1200元才得以脱身挽回老婆的清白!难怪那次收到挂号信到邮局遇到一块拿信的路人所言,做工找吃的收入,都不够用来喂养这些倾盆大口的罚票呢!

不过,当时的情况还好,车主可以要求上头给予折扣减半,至少能够省下一笔吃饭钱。

当局认为如此的款待才让车祸不断发生,驾驶者因当局对罚票并不认真,才重复鲁莽开车的本色。
平心而论,当局的雷历对待交通罚单的行动,其出发点应该是正面的。然而,也因为如此,负面的效应肯定将应声浮现,既然犯规车主需面对过重的罚款,那么不由自主就想到以最方便的办法脱身,衍生而起的鼓吹贪污受贿的行径,肯定更形猖獗。


其实,许多车主不幸中招,不能说不是冤情。你想想,在如此健步如飞的新时代,国内还有许许多多联邦道路或城乡路段,时速竟然五十年不变,以每小时60公里的时速捆绑车主,以蜗牛的速度操纵新颖性能轻快的座驾,怎么不频频中招才怪!

时代进步了,人们对道路的应用意识早已不像从前那般无知和缺乏警惕性,你认为60公里的时速,是否气死人的陷阱?

5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现在每个人都知道你是有钱人,可以买百多千的新款Toyota 车。我也真的很羡慕你。

skylark 说...

老安你搞错啦,本田是honda,1.5那来百多千?我家还有一部老爷honda motor 90,那也是有钱人吗?
嘿嘿嘿......

精彩的人生 说...

大马有很多旧车,所以不可以跑太快,不信你去乡村看一下。

Unknown 说...

收到不少过4张罚单。
整篇文根本不应该由你来写,你没资格。

skylark 说...

lin老板,真搞不清楚你老兄是要说什么,收到罚单就没资格写这篇超速陷阱,到底是什么因?
看来你老兄最有资格吧,就把作者改了,由lin负责写超速的陷阱好了。
你总该有资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