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奇怪』的海味大餐











民以食为天,老朋友相约共进一顿特别的晚餐叙旧,不失是忙碌生活中加些调味品的好方法,为一成不变的枯燥日子,制造情趣和惊喜。

主意打定,大伙儿约十人驱车赶往怡保Sunway City的奇怪,享用一顿特别奇怪的海鲜晚餐,品尝少有的特别滋味,让你我大快朵颐,食欲大增。

请别误会,这顿不算什么山珍海味的好料,并非真正是奇怪的食谱。我们所指的『奇怪』,不是什么吓人的蛇虫蚱蜢泡制而成的美味,原来是餐馆的名字呢!

餐馆里外设计,乍看有几分像台湾等地的款色,冷气内庭以外的一排排鱼缸整齐且夸张地把各色你我少见的游水宝贝盛藏在内,供人欣赏选购,标上价格,让有意大快朵颐的顾客一目了然。

林林总总的游水动物,除了各类珍贵价高的鱼类、生蚝及非洲鲍鱼,要数那身体又长又软的象拔蚌,吸引你我奇怪的眼光。

当年在台湾及中国光观游览时,就曾看过如此高档迷人的水族馆设计。

其实,要真正品尝山珍海味的好料,其消费价钱随时可以令食客吓得跳起。一名已退休多年的老友记,就对美食异常偏好,据他指称,老兄夫妇俩最喜欢约一班知己食客,每人花上百多两百令吉,时不时一起择日赴约吃顿超高档的海鲜大餐,而面不改色。

至于你我这批口袋荷包不够肿胀的食客,则无法如蔡澜那样吃尽好料。

然而,我们这些中下口痒食客,虽然要的只不过是中价较廉宜的海味货色,不过,也吃得津津有味,享受其原汁原味的爽快。

美食,的确是需要努力去发掘喔!

2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我认识你的时候,你的访客量才区区800多人。才几个月,竟然爆升到将近4 万访客。证明你写的东西,有很多读者要看呢。这里我先恭喜你了!
现在你的关注者都知道你刚买了一辆名贵的车子,是一个有钱人,还时常到国外享受美食呢。所以特地写一篇什么海鲜大餐给我们羡慕你。

skylark 说...

老安快别这么说啦。在下离有钱佬是天和地,每天七早八早做到晚,才那么鸡碎那么多而已,那里有足够的钞票买名贵大房车呀!不过,现代的职场员工必须有车代步,才勉强用着本田的便宜车,因为早对老马的国产车没了信心。
如果你来银州首府,我陪你去奇怪吃顿海味餐,不会很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