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公路二五仔



陆路交通局波士年前宣称为杜绝马路上那些鲁莽司机,当局鼓励道路使用者随时将他们在路上违规的驾驶行为,以相机或手机摄下其恶行投报,让当局处理并提控违例的车主,从而减少车祸频仍的发生。

根据陆路交通局的统计,当局者在去年共接获2万6千多宗以手机拍摄的告密照片,其中1万6千多宗告密罪证已被处理,并发出传单。

一年只有三百六十多天的日子,居然有超过2万6千多张手机拍摄的告密违规玉照,国人对该局这项别开生面的鬼头仔建议,原来是那么的受欢迎。

你我最感无奈的开车经验,莫过于面对当局最常展开的暗中抄牌的风险。这种偷偷摸摸执法的行径,曾于不久掀起连串的呛声和不满,许多不明不白中招的车主非议当局以见不得光的方式发出高昂传票,令人不悦。

可是,原来自从陆路交通局鼓励人们为违规司机拍照留念的措施展开后,获得热烈的反应更让人吃惊,这些2万多个遭人告密的鲁莽司机,不久陆续收到当局寄出的牛肉干(罚款传票),真不知是否记得或知道自己曾在鬼头仔面前当路霸耀武扬威,引来告密的玉照而破财。

令人怀疑的,当局发出违例的传单时,会否也夹着有关玉照充违规的证据?如果没有的话,倒霉的车主不知该如何证实自己当时的鲁莽本色!

日昨陆路交通局波士向报界指出,驾驶人士使用手机拍下交通违规罪证的同时,本身已违例驾驶,将会接到传票!

他说:拍摄者只允许在停车时拍照,车上其他乘客拍摄则没问题。

然而,让你我深感兴趣的,当局如何能够鉴定这些告密玉照是司机开着车子拍摄,还是车停后才拍下的杰作?可以肯定,除非告密者能够证实拍摄当时是假以他人之手,拍得如此好料的玉照,否则每一张告密照都是司机自己违例的杰作!

不然,那些鲁莽的司机难道是等着你老兄把车子停下来,才大摇大摆表演给你看,让你有机会成为告密的英雄?

哈哈哈…………

3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校长,现在很多新加坡车主是把摄录像机安装在车上的,不是用手拿的。

skylark 说...

哦,原来已那么先进啦,真不明白我们的陆路波士还要警告司机边开车边拍照是违例干嘛?
不知大马有多少车主有如此先进的拍照设备?

安东尼 说...

我每次出门都是驾电单车,所以不会中三万。
警察看到我那么老了,也从来不会叫我停下检查的。
所以每次都是闯红灯比较快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