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末日重生

马华党选话题讲不完,好戏一场接一场,来到今天21(两年前这一天曾被媒体渲染为世界末日而引起恐慌)2千多名中央代表决定了战事的成绩,从三大巨头老翁小颜和老廖之中打造另一个马华王朝,且看是否有能力改造和维修破船,实现宏图大计重振雄风。

其实,马华党选提名前后的情节可真让你我看得错愕,剧情瞬息万变精彩绝伦,媒体报章天天大版幅落笔专访候选人的报道,千篇一律读得索然无味,有人还不岔地喊问难道没有别的新闻可报道,怎么华文报章对马华党选情有独钟,把据说不被华裔选民看重的破船党选被炒得火热!

说得也是,这次马华消息一波比一波精彩,的确让多事佬如你我之辈看得火眼金睛,大喊过瘾。卸任蔡老总之前对老二看不顺眼,非要置之于死地,反而谷起原本看似文质彬彬的老廖一反常态硬了起来反击,高喊你要走请自便,非要攻占总舵龙椅不可。

原以为老蔡无意放弃那张坐到爽的龙椅,可是后来他老兄却独自高姿态宣称不玩了,要凸显‘上台靠机会下台靠智慧’的名言,以免若再次中选抬不起头来。

老蔡口说要完全放手,可是却还是全国走透透不辞劳苦会见中央代表说三道四,在媒体面前发挥善辩的好口才,甚至对老廖阵营呛声‘和平方案’需严格遵守不得阿吱阿咗,明眼人一看,老蔡的目的要确保宝贝儿子的副总高职顺利过关,留下一脉香火他日蔡氏家族东山再起。

好戏连场,从商界走入政界的绿野老板李兄金友,突然也心血来潮故弄玄虚,向媒体神神秘秘透露想竞选‘党职员’,并大手笔定于15号在各大中文报章刊登全版广告之乎者也的舞文弄笔,看得马华党员不知所云的推敲不已,最后老李却表示只想在下届才出来竞选‘党职员’,让众人对他提早三年为党选造势而莞尔。

不过,阿友兄高调发表长篇大论的广告,让大家看得一头雾水之余,还喊话要老蔡‘裸退’,让老蔡对其言论暴跳如雷,回呛老李看不过眼有胆就参与竞选见真章,何必哗众取巧,语焉未详的讲竞选什么党职!

无论如何,老李这回竟然被骂得低声下气改口指称“要言行一致,以肯定总会长蔡细历为党所做的牺牲,自动引退的总会长虽然是该受争议人物,但后者的直与能和不虚伪,令他真心感动。”

哦哦,书生讲话特别有味,把马华战事点缀得文绉绉得画意又诗情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谁主王朝,不是问题,排除异己,引发斗争,必被淘汰,该整合团队,民主改革,下乡见民,解决民困,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