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仙家胡言



中国古代有木兰从军的家喻户晓故事,因孝心而女扮男装代父从军,据说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频频建功,流传至今让人肃然起敬。

来到大马新时代政坛,随着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因为肛交案逆转罪成,无法出战加影补选,民联宣布改派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 代夫出征
 
上诉庭本月7日推翻高庭对肛交案的决定,判决安华罪成,入狱五年,丧失加影补选候选人资格。不过,法庭允许安华暂缓执行刑罚,并以1万令吉保外等候上诉

由公正党自己一手搞出的加影区补选在即,却因安华案被定罪无法尽如人意,搞砸原有的计划,迫不得已临阵换将祭出奇招,把身不由己任该党主席的安华老婆旺阿兹莎推出,第二度代夫把关,势要显现民众对国阵政治迫害的脏手段来一次公投!

不出所料,昨天的提名结果,正是由马华的周美芬单挑旺阿兹莎。三月里原本就是强调妇女地位吃重的月份,多得安华因官司痴缠无缘问鼎加影沙场,而那个原本被认为当官清廉的公正党退党领袖再益自知与胜算无缘,放弃提名,成全了这场巾帼之战。

加影选区的选民种族发布,计有巫裔48%、华裔40%、印裔约10%,以目前形势来看,国阵马华并没有获得安华弃选后的任何好处,反而情况会更糟,因为国人对高庭接二连三在民联议员被起诉后或判无罪,却遭穷追不舍提出上诉反而纷纷逆转罪成,除了安华自己中招,还包括昨天被判罚款4千令吉的卡巴星,以及炮手蔡添财等人,以及一大堆民联领袖正等着法庭审讯下判的结果,如此这般的司法手段,难免引发普罗民众深感不满而投给他们同情票。

纵然国阵领袖宣称大马司法独立,指称有关判决乃是罪有应得,而这时候定罪只不过是巧合,然而别忘记普通人群对被视为受害者寄以同情心态,足以让国阵这有权有势的政府摇身成为妖魔化身,赶尽杀绝的魔头,那如何能够引起民众的欢心?

说实在的,除非奇迹出现,否则旺阿兹莎的胜卷在握,只看多数票的增减比率何如。际此民间怨气和不满高涨,烈火莫熄的号角响起,周美芬若能够将对手的多数票拉低,那已经算是成功的打出了让马华聊胜于无的成绩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