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冤死的 kakak



国内kakak遭无良雇主虐待的严重个案,曾经引起印尼当局和当地的NGO关注和反弹,2009年印尼政府据说要保护前来大马当女佣的国民,而向大马政府约法三章,并制定外国女佣的基薪和工作福利,让国内原本能够轻易聘用印尼kakak打理家务照顾老幼的方便,几成绝响,导致如今普通家庭若有意聘请外国女佣不但面对高涨的费用和基薪,也未必可以顺利成事。

追根究底,原来都是一些害群之马的虎雇主所惹的祸,以为花钱请个女佣回家就注定是做牛做马,给她一分钱必须从她身上取回一令吉,才认为不会亏大本,因此就出现虐待挨饿性侵等恶性,让人地生疏的外来女佣在孤寂无助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痛苦煎熬下过活,一些被雇主全家整得不成人形,小小错误或不能取悦雇主而遭受惨无人道十大行刑,生不如死!

国内发生轰动全国甚至国际的残酷虐佣案件,其中就有三四宗严重致伤导致死亡的个案,而且肯定的还有数之不尽不曾被揭发的虐佣事件,不断在发生。

人之初性本善,怎么大马雇主会沦落到丧失怜悯之心,怎么国人不把外国女佣当人看待,动不动就对她看不顺眼暴力相待,是否是沟通上和思想上的自我优越感造成的迷失?

日前各大媒体报章封面头条报道一对五十多岁的中年华裔夫妇,3年前涉及虐待及饿死印尼女佣,谋杀罪名成立双双被判处绞刑至死,两条命换一命,轰动全国,让那些把女佣当畜生侍候的暴力虎雇主看得心慌。

证据显示该名女佣不但被暴力虐待得遍体鳞伤,还不给足够的食物充饥,去世时体重只有26公斤的皮包骨,明显是被饿死。

去年在槟城的年槟城一对华裔夫妇也因饿死他们雇用的柬埔寨女佣,被控误杀罪成,被判坐牢24年。四年前在雪州的一名夜市印裔小贩被揭发长期暴力虐待印尼女佣并禁锢在住家厕所,被发现时脸部红肿瘀青,疑被人殴打,腿部还有个5公分长且深可见骨的伤痕,最后死于非命。该雇主后来被控谋杀罪名成立,以命抵命。

如此吓人的kakak的人间地狱,怎么不把有意到大马搵食的女佣,给吓破胆?让印尼当局也心存戒备,导致国内的外国女佣市场无法轻易获得货源,来为雇主出生入死地卖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