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聪明豆的故事



最近中国西安与吉林传得炽热的杏坛丑闻,说得正是令家长发飙愤怒的幼儿园学童遭校方喂药的事件,引起家长的鼓噪和不满,对无病无痛的幼小子女长期被迫服下药丸,可能引发的副作用,心痛和担心得说不出话来。

话说这些涉及的幼儿园在家长不知情之下,每天向学童喂食“病毒灵”,据说能够降低小童患上传染病的风险,也可让学童上课学习时听话。园方谎称服食的是“聪明豆”或“维他命C”,然而一些学童吃过后出现作呕、盗汗、皮肤红疹等症状,才引起家长们的注意。

如此哄骗小童服食药丸的怪事,听起来着实让人错愕不已,好好一个健健康康的生命,怎么也不可能定期被喂食药物,难道是患上什么重病或顽疾?

据说这些幼儿园没有获得家长同意贸贸然提供药丸,宁可花上一笔提供药物的费用,看来间中必然有什么隐蔽的议程,或者什么能够花一分钱得回十元的高回酬好康头,才让这些幼教院铤而走险,提供每日喂食药物的时间表。

你我曾有听说托儿所或幼稚园为了平复好动好哭闹的儿童,方便兼顾的任务,流传喂食睡眠药的传言,不过国内不曾爆出这些看顾幼童的所在因滥用药物而遭检举。

去年首都大都会传开的国小六年级考试班的学生被要求向家长讨钱购买聪明丸,以便更聪明准备课室和作答考卷,就曾引起家长和当局的关注,一时之间成为国内相当轰动的话题。

当时媒体爆料称,有关学堂的阿头因此被查就时,表示所谓的聪明丸是由该县教育当局的人连同校长公会大力推荐的维他命辅助品,每包售价5令吉,其效果获得保证,服后也不会有副作用。

对这神奇聪明丸大表责疑的家长和群众,认为既然如此神奇的药物,怎么没有卫生部的认证就贸然天花乱坠向学童促销,分明是官商勾结罔顾学童身心健康的举措,因此遭人举报后,才使到聪明丸的促销生意无疾而终。

现在读到中国大陆的聪明豆更神奇,三岁小童人人有份,免费让你天天享用,且看往后是否真的比天才还来得聪明伶俐吧!

3 条评论:

草夫 说...

如果真有聪明豆豆维他命,那就好了!就先给这班不够聪明的校长官员们先喂吃吧!好让她们他们吃了药物,够聪明了,才来推销货品吧!

安东尼老爷 说...

我很后悔,也对不起纳吉哥给我的血汗钱。
事因前几天,我拿了援助金650元后,马上去赌博,结果输到清光。真的很痛苦,650元可以买很多必需品了。哎,怪只怪自己太贪心,要赢更多的钱。

skylark 说...

你怎么那么傻,不买些聪明豆来服食,变聪明了不就可以远离赌博和找妓啦,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