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姑且听之



这个星期是大马最火红的日子,名声响透全球,正是你我目前密切关注的马航客机无故人间蒸发的诡异灾难,让全世界目光瞪紧这个东南亚小国。

载有239人的MH370马航客机,高飞不久与指挥塔失去联络后,居然在完全没有求救预兆下消失无踪,虽然获得全世界十数个大小国家相继拔刀相助投入搜寻拯救,可惜至今几乎过了整星期,连半点蛛丝马迹也搜不到,却在网络上传来传去不少似是而非的消息,让乘客亲属焦虑之余,无所适从。

从一开始马航被指处理客机失联的事件行动缓慢遭轰,到后来被普遍接受当局已全力以赴展开搜救及善后处理,其间不免暴露马航及大马民航局许多不足和纰漏的丑态,机场保安程序备受争议等课题。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无奈至今无法找出任何关于失联客机的线索。有人把这宗不可思议的空难与2009年法航班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机场起飞,突然消失的空难事件相提并论,并认为如果飞机因故障不幸冲入茫茫大海,搜寻工作可不是简单的任务,当年法航的遇难飞机沉入大海中,经过两年多才被寻获,揭开空难的谜团。

当人类以先进科技的便利都无法解开谜团时,有人寻求灵异力量以求得神助和答案,乃是人之常情。不知是自告奋勇,还是有家属不幸是该航机搭客,日昨首都国际机场出现一名马来巫师众目睽睽下作法,期望透过灵异力量寻找失联飞机的所在,吸引人群驻足围观。

不过,前玻璃市州宗教司阿斯里批评这种做法“迷信”及“愚蠢”,并非回教的真谛。他说:“这是愚蠢、迷信和不合逻辑的做法。宗教并没这种做法。他这么做,只会予人错误的伊斯兰教印象。”

非但如此,也有人赶赴雪州巴生港口某济公坛恳请济公活佛指点迷津,通过灵媒乩童传话,斩钉截铁向善信透露失联客机的机头,必在7天后浮出海面!

媒体引述报道更为精彩:基于善信有所质疑,济公夸言邀善信“赌一场”,愿意以“放火烧坛”做赌注,坚持先浮出海面的是飞机头。

如此一来,如果真的是科技智慧敌不过灵异界的仙家,那么你我且耐心等待失联客机在第7天,是否如济公所言,机头浮上海面让搜救大队得来全不费功夫,印证了冥冥之中有许多不能以科学眼光解答的怪事喔。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