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饿死老母




印尼女佣遭虎雇主暴虐甚至饿死的严重事件,引起舆论不绝,也让事件曝光后的残酷雇主逃不过法律制裁。日前国内各大报章封面头条报道有关虎雇主夫妇双双被判死刑抵罪,轰动全国。

翻阅旧闻,突然发现另一宗图文并茂的饿死亲人的旧闻,标题大大粒“争产:儿子饿死母亲”,看得你我目瞪口呆,百感交集,对于生我养我的妈妈,这个儿子居然能够狠下心让老来无依的老母自生自灭,饿死在杂物房里!

根据报道,如此残忍的无良儿子原来在中国某区任职公务员,老母亲早年丧夫成单亲妈妈供书教学,中学毕业还有机会上大学深造,千辛万苦一手养大觅得公务员高职,以为老来能够享其儿孙福,可惜却于九十高龄年老体弱还染有老人痴呆之际,据说因儿女争产的祸害,遭同住的儿子遗弃在杂物房里,不定时给她食物,导致老人家骨瘦如柴,苟延残喘,最后被看不过眼的邻人投报送院,才揭发这桩人神共愤的虐母惨剧。

人类来到千禧年代,德育伦理的思想已随着先进的思维变了质,百善孝为先这句精辟古语,早已在人类内心荡然无存,亲情的感觉几乎是可有可无的笑话。

将自己亲生的老母亲活活饿死,对古人而言,必是天打雷劈的罪过,可是来到这个财迷心窍新社会,亲情一斤值多少钱,正是人们常挂口中的话语,纵然是父母兄弟姐妹,讲到钱财说到财产,最好全都归我,什么亲什么情都是假。

记得多年前国内曾有那宗至今听来还让你我心寒且膛目结舌真实故事,南马有人某日说服同住的老母亲,驱车载她去城里衙门处理把自己名下的油棕园转换名字,这名儿子在有关割名手续完满处理妥当后,回程中居然借故把老母亲载到野外森林放下,开车扬长而去,留下遭自己儿子遗弃的老人,还不知发生什么事情。

其实,宇宙间鸟兽尚且有反哺之心,奈何人类经历先进风潮改变了孝心和亲情的纠缠,为钱财而对至亲翻脸甚至狠下毒手,看来是新新社会步向没落的预兆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