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相亲




记得看电影残片曾有单身熟男熟女相亲的情节,说的是两个完全不相识的异性,在亲友的特别安排约会见面,通过友人的介绍认识,以便制造机会发展为恋爱对象,期望先友后婚,缔结良缘脱离单身的生活。

随着新时代生活紧凑和充满拼搏的压力,男女的生活圈子越来越小,社交活动局限职场上小框框令人无法有更多机会和有缘者触电,人们感叹爱情难找芳草难寻。

相亲这个被认为物色有情人的寻觅对象的社交活动,实际上是古老的男女寻求婚姻配偶的方式。适婚男女由亲友邀约外出吃饭饮茶叹夜宵为由,见面后交流以确定是否合眼缘和面缘,如果一见如故一拍即合,则日后发展顺利,甚至短时间内拉埋天窗,婚礼殿堂同声高喊‘我愿意’。

适合的男女在日常生活中,不上合适的对象尽快找到伴侣,所以用相的方式来开始第一次约会广东话相亲说成‘相睇其实就两名素昧平生的异性在亲友安排下在餐馆或公园等公众地方相会,短时间里的谈话交流所形成的感觉而决定是否继续交往,是否发展成为恋人或夫妻,就是双方的造化了。

日昨你我鸡婆之极,为了制造机会让咫尺天涯的适婚男女相识,自告奋勇安排一场相亲聚会,让两个已三十过半的熟男熟女在夜宵集会时交流认识,期望扮演红娘缀合良缘。

说实在的,新时代的年轻人对古老相亲法不屑一顾,抱着玩票性质多认识朋友无妨的心态,让原本尴尬的思维化解得顺其自然,没有强求的感觉,没有压迫的心态,算是一场写意的新朋友聚餐。

无论如何,男女两方不约而同大阵仗由家人和母亲陪同参与,倒让会面情况增加一层约束,本来是抱着结识新知的场合,随着双方家人不由自主地暗地评头论足,阻扰四目交投的触电感觉,无形中让原该完美的开始,出现一些变化。

如此相的结果,是否有缘开花结果,则待有缘人去发掘开垦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