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加影补选马后炮



加影区补选碰上马航客机无故消失的大课题,国内外媒体报章天天大幅度追踪报道搜救行动的进展,全版图文并茂都是关于空前浩大的国际拯救的努力,让你我看不到雪州这个由民联公正党自造的补选热卖消息,不过,经过十多天民联公正党和国阵马华两名女中豪杰的候选人,在各自竞选团队分秒必争拜票钓票,昨晚终于鸣鼓收兵,让民联轻松保住这个大都会里的江山。

正如所料,公正党候选人安华老婆旺阿兹莎以5千多张多数票,(旺姐得票16741张,周美芬得票11362),轻松击败被国阵认为是正能量的马华副总会长周美芬,民联没有因为当初因该党内乱制造补选被认为触怒选民而大意失荆州,不曾因此让国阵得到好处。

虽然这场补选投票率只有72%,比前两届大选的投票率低得多,坊间以为偏低的投票率可能影响补选成绩,民联支持者甚至言之凿凿有可能导致旺姐阴沟翻船,然而票箱开出,证明担忧其实是多余的,据说除了提前投票的邮寄票一面倒亲国阵,昨天16个投票站倒出的选票,几乎全都由旺姐胜出,统计结算是多数票共5379

毋庸置疑,马华周美芬在这场补选中,明显一开始已处于挨打的窘境,虽然她非常努力的在国阵庞大助选团队扶助下全力以赴,并以亲力亲为协助选民的口号,却换来被指如此承诺不如屈身当市议员更实际,雪州掌管地方政府事务的邓章钦为此抛出要委任她为加影市议员,气得周小姐呱呱叫。

说实在的,加影区突然补选全因公正党内斗浮出台面而造成,国阵蛮以为正中下怀可以收拾这个选区,且让民联越乱对国阵越有利,然而,孰不知新时代的从政群众在衡量轻重时,往往已成熟得令敌人无法掌握,面对共同敌人时,枪头全对外杀敌,加上旺姐是该党备受尊重的党主席,纵然国阵舍马华周美芬而提拔巫统知名妇女高层披甲上阵,肯定也无功而返。

这趟补选成绩出炉,接下来可要看安华在入狱之前,如何化解卡立和阿兹敏那纠缠不清的心病,是否会继续造成雪州政权的伤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