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自拍





花边新闻报载,根据《时代》杂志一项“世界自拍之都”排名榜,我国雪州八打灵再也以及槟城乔治市分别进入世界十大排行,媲美美国英国一些先进开放的大都会。这项新出炉的排行榜,看来是根据网民以自拍方式在当地的地标拍摄后大量贴上网,经过搜罗分析而得的结论。

如此新颖的新潮流花样,算不算是一项值得国人炫耀的荣誉,可真难倒了你我这些自认追不上新潮流之辈。

自从手机摄影的方便推出市场,风靡世界已是不争的事实。只要你拥有一部简单及内藏拍照设备的手机,随时随地可以随心所欲倒反机身,将自己摄录在手机记忆中,留住你认为美好和窝心的时刻。

际此面子书热潮铺天盖地的年代,网民把自拍的照片post上网炫耀益街坊,美好的时刻与人群公开分享,已经是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情趣。打开面书映入眼帘的,如果没有出现网民享用食物之前迫不及待拍下贴上网的美食(?),好像缺乏什么般不自在,而一些人爽爽把自己拍成头大大脸肥肥身小小的怪模样,居然自认美得标清美得可爱,敢敢贴上来与人共享,期望得到你我那个赞….

然而,自拍这新潮玩意,可能成为新潮人类的一种负担和陷阱。因为有如此方便的摄影器材,有如此简单操作的手机摄影,自拍就成为人们举手之劳的动作,对于那些热恋中的男女情侣,更是趋之若鹜,爱得疯狂爱得迷失,随手拿起手机就可拍下自认爱得甜美的永恒,把原该是人类私隐的关键给摄下留念。

如果人生的爱情的确是天荒地老海枯石烂那么永恒,一切必然完美。然而,情海中似乎很难写得出“永恒”这个词,一旦情海翻波,反目成仇,导致分手之后还怀恨在心,才有不少自制的不堪入目自拍照片传遍天下,使主角人物无地自容!

最近媒体传开邻国就有一名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美女,为了向男友证明对他的爱,竟然在一年内自拍百多张裸照传送给他收藏,结果两人分手后,发现裸照外泄,懊悔不已。

如此戏码,实际上曾不只一次在媒体报章出现过的剧情,然而,健忘的人类就是那么的纯情,自拍自爽并让爱人收藏和欣赏,以此增进感情和爱恋,孰不知一旦爱得疲惫由爱转恨时,那些剥光猪的丑态反而会是双方发泄怒火的武器,才突然想到已后悔莫及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