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放火烧庙



马航MH370失联令全世界摸不着头绪的诡异,将国际拯救的先进科技和装备全数派上用场,俨然为十二国大联军的搜救任务。如此大阵仗的海陆空包抄搜索,毕竟是史上绝无仅有的多国合作的表现,而身为主角的大马,虽然在初期面对呛声和非议,不过经过多天的协调和全力以赴的负责,已受到这些投身协助搜寻失联客机的国家另眼相看,可惜这桩扑朔迷离不明不白消失的飞机却始终无法找到任何蛛丝马迹,整周来的搜寻仍然一无所获。

有人自告奋勇要在搜寻工作上,扮演一份角色,要以科学以外的力量寻求答案,其中就有自称是巫师王的‘拿督级’巫师,据说不请自来连续两天众目睽睽下,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摆坛施法,道具齐出口中念念有词,稀里哗啦地以通灵身份,要把失联客机带回人间,吸引国内外的媒体记者围观并大作文章,引来巫青团长凯里大发雷霆,认为如此大事宣扬搞笑且幼稚的画面,让大马成为国际笑柄!

科学时代若以迷信的方式来祈求现实的答案,倒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举措,难怪这场巫师施法的戏码摇身成为人们口中的笑话。

不但如此,算算飞机失联至今已过了七天,你我其实也正在期待到底那个曾喊狠话要以烧坛为赌注的济公活佛的预言,有几分灵验的成份。

据媒体转载那济公坛神灵通过乩童向善信下战书,表明第七天如果飞机没有浮上海面让搜救队伍寻获,大可放火烧庙!

噢噢,今天是失联后第8天,每天都滚动新闻还环绕在搜搜寻寻的课题,没有半点迹象寻获失联客机,甚至连高科技的技术也找不到丁点的线索,哪里有什么机头浮现海面的消息?

什么时候要烧庙,什么时候济公要愿赌服输,可真为难那不食人间烟火的神明咯!

2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大哥。我也无言了。祝福你快乐人生,加油!

skylark 说...

沈兄,世事无常,知足常乐,少理胡言,多些感恩,或者是净化人生的好办法吧。